September 26, 2010

蹓小孩好去處之紐約篇 (二) -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自從 membership 在今年三月底過期之後,我們就有好長一陣子沒有造訪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了。加上好不容易盼到夏天來臨,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的從事戶外活動,自然也就沒有想過要延長我們的 membership。不過紐約的夏天真的很短暫,天氣漸漸轉涼之後,我又想起了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的好,所以上星期心血來潮的上網查查 Museum 的網站,看看有些甚麼新消息,意外發現 Museum 的免費時段改成了每個月第二和第四個周末的下午 2-5 點(原本免費的時段是在是早上)。自從開始上中文學校之後,每個禮拜六就只剩下半天的自由活動時間,沒辦法去太遠的地方,正好本周是九月的第四個周末,算算下課後回家吃頓簡單的午餐,再開車過去 Brooklyn,剛好可以趕上兩點開放的免費時段,於是跟兩兄弟約定,如果一整個禮拜表現良好,禮拜六中文學校下課後就帶他們去博物館玩耍。

博物館九月中的時候休館了好幾天,為的是要布置新的展覽。不過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雖然這麼久沒去了,念念不忘的還是 Totally Tots 的水池。我看了當天的節目單,兩點半的時候有 Suzi Shelton 的樂團表演(抱歉我對小朋友的音樂沒甚麼研究,不過聽說她很有名),想帶兩兄弟去聽聽歌、跳跳舞,但是兩個人坐沒兩分鐘就喊無聊想離開,當時 Suzi 連一首歌都還沒唱完呢! 我只好帶他們去水池那邊玩水囉!



弟弟最喜歡長頸鹿、斑馬等等的草食性動物,對於肉食性動物則相當恐懼。



兩兄弟搶著表演玩偶劇給我看。




過不久後有工作人員帶領大家做勞作,小肉包立刻很有興趣的要我帶他去看看。這小子果然對於美術和勞作方面的興趣遠大於音樂,一看到有這種剪剪貼貼畫畫的東西,屁股馬上就黏住不想走了,很專注地裝飾他的人偶,一做就做了快半個小時!



做完勞作後,我提議去二樓看看有些甚麼新的展示,發現可以用樹枝自己建構東西,好有趣!



兩個人合力蓋得好認真。




不過樹屋區一直有人造的雷聲,弟弟直喊著好怕,不敢在那裡久留,匆匆離開之後又跑去完兩個人都很愛的彩色幾何拼圖。



認真的小孩最可愛 :)



玩到五點整博物館打烊之後才離開,這天的博物館之行大成功! 中文學校 + 博物館的模式看來十分可行,時間上配合得恰恰好,以後每個月可以來兩次,也不需要再花錢續辦博物館的 membership 啦!

(漫長的冬天,Children's Museum 是蹓小孩的最好去處,這其中又以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最為優質,比 Manhattan 的 Children's Museum 空間還大還乾淨,而且人比較少不那麼擁擠,強烈推薦給各位爸爸媽媽做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