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5, 2010

2010 二度遊英國 - 和老友的溫馨下午茶

因為英國國鐵擺道的緣故,禮拜天回到 London Liverpool 車站已經下午一點了。Liverpool station 位於倫敦市的東北角,之後又花了一個小時來回我預訂的旅館(正好和 Liverpool 呈對角線,位於倫敦西南角的 Earl's Court),終於在兩點整又回到了市中心的 Hyde Park Corner。這天和國、高中好友華約了三點半在 Mayfair 的一家飯店享用下午茶,我決定在公園附近隨便走走,想辦法混到三點半!

這天天氣跟前一天完全不同,雖然溫度很低但是陽光普照。我搭地鐵在 Hyde Park Corner 下車後開始步行,從照片上可以看到令人振奮的藍天白雲!



這是有名的 Wellington Arch,是通往白金漢宮的北門。



Arch 的門上有美麗的獨腳獸。



通過 Wellington Arch,順著林蔭大道往下走,就可以到達白金漢宮。我在倫敦的那一周正好是賞楓的時節,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美麗的顏色。



落葉繽紛(下一個周末去 Bath 的旅途上會有更美的楓紅照片)。





過馬路的時候,路標會提醒您眼睛應該要看哪一邊喔! (真是貼心的提醒,對於習慣靠右開車的我來說,在英國真的常常過馬路看錯邊,好幾次差點被車撞到!)



白金漢宮外圍的柱上也有獨腳獸。



天氣太好大家都出來活動,白金漢宮前的廣場上滿滿的都是人,很難得有一張鏡頭裡沒甚麼行人的照片。



接著我又從白金漢宮往回走到 Hyde Park,路上看到一排掛有敝公司招牌的出租自行車。這個出租自行車系統和我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附近還有加拿大 Montreal 看到的差不多,都是可以甲地租車乙地還的模式。Hyde Park 這附近綠地很多,一路上我都看到許多人騎著 Barclays 的廣告到處跑。據說公司花了很多錢才買到這個廣告位置。



非常立體的路標。



走累了,在 Hyde Park 裡面的 Speaker's corner 有許多躺椅,我選了一張坐下,邊曬太陽邊看「龍紋身的女孩」。太陽暖暖的照著,好舒服~ 據華說,平日常常有人會在 speaker's corner 發表各式各樣的演說,拿個肥皂香就站上去講個沒完,這也是它之所以叫做 speaker's corner 的原因。

(PS. 龍紋身的女孩是陪伴我這次旅程的好朋友,英國出差的這一個禮拜,利用坐火車、休息、等人、睡前等時間狠狠的把它嗑完了,真的是令人欲罷不能!)



華體貼的替我們訂了下午三點半在 Grosvenor House Park Room & Library,來場老友的閒聊。



飯店就在 Hyde Park 旁邊的高級地段,下午茶的時間還有優雅的現場鋼琴演奏。



這是 complimentary 的水果總匯,(這樣翻譯聽起來好俗啊...但是我已經忘了它的名字了。)裡面有切小丁的芒果、百香果、火龍果等等熱帶水果。



接著是我們點的傳統英式下午茶,用三層的盤子送上來。最下面是 finger sandwich,中間是 scone,上層則是各式各樣的糕點。一月底第一次來英國的時候,在華家住了兩個晚上,受到華夫婦熱情的款待,又當導遊又當地陪的帶著我到處跑,讓我非常感動,所以這次想要請華出來享用一頓下午茶,聊表心意。不過華根本都沒吃,我當天雖然略過午餐,空著肚子來到飯店,卻還是只勉強吃完一半的分量。



和華聊了應該有三個小時吧? 華剛從台灣回來,帶來了許多久違的台灣同學們的消息。結束後華還很體貼的送我到車站,和我一起坐了幾站之後才轉車離開。算起來這天雖然早上從劍橋回到倫敦這趟路搞了點烏龍,下半天還是挺順利愉快的,真的很感謝華的作陪,讓我在倫敦的周日下午生色不少 :)

2 comments:

  1. Dear Ms. Arar
    感覺起來英鐵的陰暗情緒似乎隨著晴空萬里之海德公園及奢華之下午茶之旅已煙消雲散,成為你美好之回憶. Good!

    ReplyDelete
  2. 快別這麼說。
    我還在為了不能多陪陪妳而感到無限遺憾哩。
    希望英式下午茶沒有辜負了妳的期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