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1, 2010

北國之秋

感覺上今年賞楓的時間好像很長,十月中去英國出差之前,紐約的街頭就已經有了些顏色。出差回來之後,一直到這個週末都還有幾株路樹的葉子還沒掉光。我很有幸於這趟英國之行在倫敦和巴斯賞到了帶有歐洲貴族氣息的楓葉,回來之後又找了個晴朗的週末,硬ㄠ了老公帶我們去 Princeton,和美國本土充滿學術氣息的楓葉拍照。

這傢伙最近愛上騎腳踏車,不管到哪裡都要帶著車去騎,而且會自己帶上全套裝備,安全帽是一定要的!



弟弟則是很喜歡爬高,看到 Princeton 的獅像就迫不及待的爬上去要我替他照相。



當小麻豆給媽咪照相現在已經是每次出門必做的功課,所以只要我喊一聲「停」,弟弟就會直挺挺的站住,然後露出機械式的「cheese」微笑。



校園裡最令人驚豔的就是這株落了滿地紅葉的大樹,遠望樹葉的顏色是一片深深淺淺的粉紅,當我發現它的時候簡直就像發現寶物一樣。(來這棵樹下拍婚紗照一定很每很浪漫...)



想叫兩兄弟在這片粉紅色的楓葉海上面躺成大字型讓我拍照,但是當天陽光太烈,兩個人躺上去眼睛都睜不開了。





這時阿里爸爸自告奮勇的說不如他來當我的麻豆好了,然後就自顧自的躺了下來。問題是被他這樣一躺下去,整片粉紅楓葉海的美感馬上就消失了。



請爸爸替我們三個人照的,但是爸爸的陰影好大一個啊...



哥哥照了兩張就跑去繼續騎車去了。



真的好漂亮...



也有金黃色的....



小肉包身後那株是橘紅色的....



拍完之後肚子餓了,我們到街上去找東西吃,爸爸看到書店就迫不及待的衝進去逛,我只好陪小肉包在書店門口的人行道上繼續兜圈子騎車。



每個大學城都一定會有個這樣的書店,除了賣新書之外也有許多二手舊書,讓人光坐在書店門口曬太陽都覺得有氣質了起來。



吃完簡單的 pizza 午餐,繼續回到校園裡騎腳踏車。小小的身影好可愛。



背面。(怎麼看起來有點短腿的感覺?)



笑臉。



最後來一張爸爸照的弟弟臉部失焦特寫作為結尾。(雖然失焦了但是還是很 cute,呵呵老王賣瓜啦....)



從小在亞熱帶的台灣長大,對秋天的印象一直不是很深刻,因為溫度也不怎麼下降,樹葉也不怎麼變色。大學時代好像曾經有同學號召過去奧萬大賞楓,記憶中我好像也沒有跟上。到了紐約之後才真正體會秋天的美,尤其是開始用單眼相機後,對顏色的變化更是比以前敏感許多。如果說哪一天我們搬離開紐約,我最懷念的應該會是秋天街頭的顏色吧....

(當然還有最親愛的家人和好朋友啦 :)

3 comments:

  1. 感謝你的美麗攝影 讓我神由東岸的秋景
    很想念

    ReplyDelete
  2. hsini4:45 AM

    我最想念秋天的Princeton, 秋天時開車從Harison St.進town時,道路兩旁變色的樹葉好美,當下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ReplyDelete
  3. 秋天的princeton真的是很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