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4, 2010

2010 二度遊英國 - 走一趟巴斯的古蹟巡禮 (下)

從羅馬浴場博物館出來之後,發現地上濕濕的,原來老天真的很眷顧我,趁我在逛博物館的一個多小時之內狠狠的下了一場雨,而我正好和這場驟雨完全的錯開了。剛下過雨的天空清朗無比,來到巴斯的前半天都待在室內逛教堂和博物館,下午正好利用這樣的大好天光在戶外走走,認識認識這令許多人都著迷的英國小鎮。

主要大街的兩旁商家林立,是巴斯鎮上人煙最密集的地方,這裡和紐約街頭一樣看得到許多表演藝術。



除了商店之外也有許多小攤,賣花賣水果都有,也有賣小吃的。



下過雨的天空好乾淨,連窗戶映出對街的景色都這麼清晰。



我沿著緩坡往北走,店面愈來愈稀疏,觀光客也愈來愈少。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拜訪 Jane Austen Center。英國作家Jane Austen 在 1801 - 1804 年之間曾經在巴斯住過,這間小型的博物館裡面據說展示了當年 Jane Austen 當年在這裡的生活狀況,例如她往來的商店,喜歡的散步道,以及成為她小說舞臺的一些場所。



我因為前一陣子正好看了描述 Jane Austen 年輕時愛情故事的電影「Becoming Jane」,對這位終身未嫁的偉大作家非常感興趣,所以這趟巴斯之行很早就把 Jane Austen Center 排在行程裡面。不過當我推開門進去之後,發現裡面所占空間最大的就是 gift shop,實在有點失望,再加上一月底去倫敦的時候參觀了福爾摩斯的博物館,覺得有被騙錢的嫌疑,這個 Jane Austen Center 給我的感覺和福爾摩斯博物館的感覺很像,當下就決定不花時間進去參觀了。既然天氣這麼好,不如繼續往北走到當年 Jane Austen 住在巴斯時常去散步的雪梨花園去逛逛吧!

走到雪梨花園之前,先繞到西北方的 Royal Crescent 去朝聖一下。這棟建築物是 1774 年完成的,在當時是史無前例的嶄新建築手法,據說是上流人士前往巴斯度假的別墅。目前這棟建築物的中段有兩棟改建成旅館,開放給一般大眾,據說每間房間都是不同的裝飾。不過我當然從沒想過要來這裡訂房....貴啊!



Royal Crescent 前面一大片的綠地是皇家維多利亞公園,是散步和慢跑的好去處,一路上我就看到許多攜家帶眷出來踏青的人們。公園裡的樹葉都已變了顏色,秋意濃濃。



我順著下坡往南走,一直到出了公園。這是公園的門口,門上方還有獅像。



往回走到 Pulteney Bridge,從這裡過河到對岸去。這座橋也是在 1774 年完成,有三個優美的拱型,橋面上的兩旁是一排排的店家。



從橋的另一面望過去,河對岸停了一艘遊河的小艇。我本來想去搭乘,無奈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而我身上的英磅不夠,只好作罷。



請路人替我從河邊照相留念。



這就是 Jane Austen 常去的雪梨花園入口,位於巴斯的東北方。



花園很大,到這裡我已經走了一整天,雖然自認很能走,到此也不免腳痠,所以沒有走完全部的公園,再說太陽也快下山了,得趕緊回到車站附近才行,要不然天黑了路看不清,在人煙稀少的地方迷了路就糟糕了。

雪梨花園裡的隨便拍拍。



這麼充滿詩意的地方,怪不得 Jane Austen 會這麼喜歡來散步。



離開巴斯之前,我回到車站附近的鬧區,想喝杯咖啡休息一下。走到有名的 pump room (巴斯溫泉博物館裡面的餐廳,是 1706 年興建的社交中心) 裡想要享用它的下午茶,沒想到門口已經掛了一個客滿的標誌,只好走回大街上尋找咖啡館。晃啊晃的看到這間法式點心店,糕點從櫥窗裡看起來很美味,而且外帶和內用的隊伍都還滿長的,我又再度本著「有人排隊就是好吃」的原則,也開始湊熱鬧排起隊來。



這是我點的咖啡和點心,忘了它的法文名字,裡面夾的是超級好吃的咖啡口味 creme,又香又濃,而且不會太甜,配上卡不基諾剛剛好。



喝完咖啡,逛了逛還沒關門的店家 (大部分都五點半或六點就關了),最後搭了六點半左右的火車回倫敦,到達 Paddington 已經八點。想到這次旅行還沒有吃到英國最 popular 的 pub food 「fish and chips」,於是在旅館附近選了這家,根據招牌上所說是上過 BBC 「In Search of Perfection」節目的 Micky's。(不知道英國的美食節目是不是像台灣一樣一籮筐?)



這樣一盤七英磅,不過魚真的炸的很好吃,薯條就不怎麼樣了。



付錢的時候,我很自然的掏出信用卡來,店員竟然跟我說店裡只收現金,問題是當時我身上只有兩英磅啊~~ 本來想說隔天就要飛紐約了,這趟旅行應該完全不需要領錢就可以撐過去, (我這次出門完全沒帶英磅,身上的現金是天使同事前一個周末付給我的車票錢所剩下的),沒想到因為這頓晚餐而破功。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跟老闆坦誠身上沒錢,需要去附近的提款機領錢。為了怕老闆不信任我,我提議可以留下 $20 美金當作抵押,等我領了錢再拿英磅回來換。不過老闆很好心的說不用了,他相信我是好人 (真令人感動),我趕快用衝的跑到兩個街口外的便利商店領了 20 英磅回來付錢,這趟巴斯之行就在差點被人誤認為白吃白喝的情況下畫下完美的句點。

1 comment:

  1. 很喜歡妳在橋頭的景, 真的好美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