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8, 2010

2010 二度遊英國 - 忙碌的週間生活

根據上回出差的經驗,本來以為來倫敦工作的主要目的不外乎是拜見新老闆,和平常電話上常常連絡的同事們見見面,打好關係,理論上應該會比在紐約上班輕鬆許多。沒想到禮拜一一踏進倫敦辦公室,臨時接到新任務必須在禮拜五離開之前交差,導致接下來五天每天都加班到很晚,原本想要每晚進市中心溜搭的計畫也瞬間破滅。

不過,忙碌的週間生活還是有少許調劑。裡拜二中午,托新老闆的 chief of staff 之福,我們到位於 Barclays 大樓三十一樓的 private dining room 去享用了一頓高級大餐。這個 private dining room 是公司高級管理階層宴請外賓的地方,可不是一般閒雜人等隨便可以進入的!

這是當天的菜單,主菜不怎麼樣,但前菜和甜點真的很讚。(PS. 你沒看錯....菜單上還註有佐餐的紅酒和白酒。這可是上班日的午餐時間耶! 吃完這一頓,大家全都紅著臉回去辦公室上班,歐洲的 culture 果真不一樣!)



這是參加這次餐會的同事們,很恐怖吧....除了替大家拍照的我,以及招待我們的 chief of staff 是澳洲來的美女之外,其它清一色全是印度男人! (真是個不怎麼 diversified 的公司。)



從三十一樓往下看的風光。(其實並不怎麼樣...但是美女 chief of staff 一直跟我說很漂亮,要我一定要拍下來,我只好一邊很違背良心的稱讚「真的很美耶!」,一邊很不情願的按了快門。)



我喝了一杯紅酒和一杯白酒,臉紅得跟甚麼一樣,害我回到辦公室時尷尬的要命。



回去上班之前,美女 chief of staff 帶我們去參觀號稱是「the branch of the future」的 Barclays 高級 branch,是真的挺漂亮的。



但是好像也沒甚麼稱得上是 future technology 的地方。(我怎麼對自己服務的公司有這麼負面的態度啊?)



頂多就是比其他的 branch 高級一點嘛...



最後放一張號稱倫敦的 Wall Street 的 Canary Wharf 金融區照片,舊的船舶港口和新興的金融大樓成為有趣的對比。



說到喝酒,不得不說英國人(或是歐洲人)和美國人比起來還真是愛喝到不行。除了上班日的中午不時看到有人趁午餐時小喝一杯之外,每天傍晚五六點之後,行經辦公室旁邊的酒吧多半都是人滿為患。禮拜三是我們 team 的 off-site,五點鐘活動結束之後大家就在旁邊的酒吧喝了起來,我因為還得趕工,一個人無奈的回到辦公室繼續加班,等我做到八點鐘離開辦公室,一群同事們已經在酒吧喝了三個小時了! 看著平常一起工作的紐約同事和常常打電話聯絡公事的英國同事喝得半醉、講話很大聲又很八卦的一直爆料小道消息的樣子,真的很好笑。我和二十幾位號稱是「為了等我一起吃飯而不得不從五點喝到八點」的同事去附近吃泰國菜,有些人喝醉了話匣子一開,停都停不了,跟平常正經八百的樣子完全連不起來。解散後我一個人走回旅館,在路上看到一個女人喝得爛醉,完全站不住,靠兩個男人扶著她走去招計程車,連高跟鞋掉了都沒知覺,當時才九點半呢!

1 comment:

  1. 阿里爸爸會不會吃味阿?

    對了品秀 你學姐有跟我在部落格連上線囉 希望有機會能多認是個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