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10

2010 二度遊英國 - 雨中的 Richmond

在倫敦的最後半天,我參考旅遊書上所列的倫敦近郊景點,其中 Greenwich 和 Windsor 一月底的時候已經造訪過,而 Wimbledon 對於不打網球也不看網球賽的我來講缺乏一點吸引力,於是選擇了搭乘地鐵 district line 可到達的 Richmond。

Richmond 是被泰晤士河以及週邊田園景致所環繞的城市,據書上說,河邊的步道在春天是倫敦市民賞櫻的好去處。既然如此的話,秋天應該也會是個賞楓的好去處吧! 無奈天公不作美,禮拜天一早起來,窗外就飄著雨。我還是很鐵齒的撐著傘出發,心裡隱約期盼著這場雨會在我到達 Richmond 之前停止,可惜並沒有。

因為下雨的關係,這一天我就沒有把單眼相機拿出來用,所有照片都是直接用小傻瓜照的。雖然天氣陰暗,還是可以感覺得出晴天的時候一定是個很美的小鎮。泰晤士河的兩旁很體貼的設立了許多長椅,想像晴朗的春天,鎮民坐在面對河道的長椅上野餐賞花,多麼愜意。



走著走著雨勢開始變大,從照片裡可以看到雨滴打在水面上的漣漪。



對我來講已經是絕對需要撐傘的雨勢,可是對英國佬來說可能算是家常便飯。一路上我看見許許多多沿著河岸慢跑的民眾,還有人甚至推著慢跑專用娃娃車,帶 baby 一起淋雨跑步,河上也有不少人在划 Kayak。我撐著傘站在河邊看一位老先生划船看得入神,感覺得出老先生應該是初學者,他的 kayak 一直偏離河道往河岸漂過去,老先生想要校正方向,結果一不小心船就翻了!



老先生在水裡掙扎了好久,旁邊一對夫婦趕快划過來拉他一把。岸上除了我之外,還有租船的老闆也在觀望。我問老闆這種天氣下水溫應該很低吧? 老闆笑著叫我不要擔心,老先生的下半身穿了類似 wet suit 的東西,應該不會這麼容易就失溫。但是這位先生真的看起來很老....真是令人捏一把冷汗。

雨愈下愈大,我的雙腳都濕了,只好先找個 cafe 避避雨,順便點杯熱咖啡驅寒。我因為已經走得離市區有一段距離了,方圓一公里之內看得到的只有山坡上的那家小店,點了杯咖啡坐在屋外的門廊下,正好可以俯瞰山丘下的泰晤士河,太棒了!



原先的計畫是想繼續往南走,一直走到有名的 Ham House 參觀,不過雨真的太大,又沒有要停的感覺,只好在喝完咖啡後結束這天的 Richmond 之行,利用搭飛機前剩下的幾個小時回倫敦市區血拼一下。回程我選擇山坡上的步道。



每一張椅子上面都有名字喔! 應該是紀念曾經住在 Richmond 鎮上德高望重的居民吧。



這趟巴斯和 Richmond 之行應該算是我結婚以後第一次一個人旅行,雖然很自由自在,但是兩天下來還是深深的覺得旅行真的要有志同道合的伴才有趣。這幾晚自己住平價旅館,連晚上睡覺都會膽戰心驚,(住公司訂的高級旅館就比較不會擔心,總覺得像 Hilton 那種旅館應該保全很完善)。其中有兩晚我睡在 Paddington 車站旁邊的小旅社,我住的二樓房間的窗戶是大面落地窗,落地窗外面有小小的陽台,就面對著馬路,如果有人要從大街上爬上陽台闖進我的房間,真的是輕而易舉,害我每天睡前我都緊張得一再確認窗戶有鎖緊。(但是壞人要敲破窗戶闖進來我又能怎麼辦?)

所以當我禮拜天深夜踏進紐約的家門時,心裡突然湧上一股「沒想到我竟然平安歸來」的感覺,好笑吧? 家裡有三個男人守護著必竟讓人覺得心安許多,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