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8, 2010

Thanksgiving Road Trip

今年感恩節,阿里爸爸臨時決定要去西湘伯父家過節。現在家裡人口眾多,等到最後一秒鐘才要買機票的下場就是貴到買不下手,只好硬著頭皮開車遠征 Cincinnati 囉! 查了一下 google map,單程大約就要十個小時。既然要來個 road trip,那就好好利用這個機會沿路玩過去吧! 出發前一天,我在 Pittsburgh 訂了旅館,決定在畢業七年半之後再度造訪 Carnegie Mellon,來趟回憶之旅。

我們是禮拜三吃過早餐之後就出發,中途當然也停了兩、三次讓小朋友們吃吃喝喝上上廁所,所以到達 Pittsburgh 的時候已經傍晚四點多,眼看天就要黑了。雖然七年多之中都沒有回來校園過,但是當我們停好車,一踏上校園的草地,學生時代的感覺彷彿又重現,看著當年每天從租屋處走到教室的那條小徑,下課時和同學們坐著聊天討論功課的階梯,有一瞬間真的覺得似乎是昨天才畢業的。

這趟旅行照例還是帶著小肉包的腳踏車,才剛在 Tepper School 旁邊停好車,小肉包就迫不及待的要下去騎個兩圈。也難為這兩個好動的小鬼,被綁在後座綁了一整天了啦!



Tepper School 的建築物外觀沒甚麼變化,但是裡面的設備變得很新穎,非常的 high tech。



趁著我進去教室裡面繞兩圈的時候,可憐的爸爸在接近冰點的溫度下陪公子騎車騎個過癮。



我還開車載著父子三人繞到我以前唸書時租屋的地方,開到那裡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所以沒有下車,只坐在車上從遠處望著以前房間的窗戶,想起現在人在台灣的室友佩璇。

第二天一大早天還沒亮,我們就離開 Pittsburgh,直接殺到 Cincinnati。美國人的感恩節大餐一般都很早開始,凱西伯母通知大家三點就要到,從 Pittsburgh 到 Cincinnati 還得開五個小時,所以我們很緊張,幸好一路順利,雖然沿途一直下著大雨,交通狀況卻還算良好,中午左右就到西湘伯父家了。

凱西伯母已經把桌子都擺好了,當天席開三桌 - 大人桌,大小孩桌,還有小小孩桌。每桌都擺了 center piece 和 name card,一點也不馬虎。這是大小孩桌的 center piece,插著火雞型狀的巧克力,晚餐後還可以當成 party favor 讓大家帶回家。



Name card 是安那堂姊做的,連 Hasan 和 Kareem 這兩個最小的也有自己的 name card 和自己的座位。



晚餐有兩隻火雞,小隻的十六磅,由西湘伯父負責,是用炸的喔(fried turkey)!



這隻炸火雞受到大家的熱烈捧場,別看照片看起來乾乾的,其實切開來裡面非常 juicy,而且外皮像炸雞一樣脆脆的好好吃。



另外一隻是二十六磅的超大火雞(二十六磅...比三個剛出生的小嬰兒加起來還重)! 這隻是用烤的,從早上十點就進了烤箱,一直烤到下午四點多才出爐!



這天的客人大多是凱西伯母那邊的親戚,眾家婆婆媽媽一起在廚房搞吃的,每個都是廚齡超過二十年的高手,我只有在一旁拍照的份。



西湘伯父家的老狗 Sady,一直在廚房旁邊癡癡的等人餵她好料的。



炸火雞太好吃了,還沒正式上桌就已經有一堆人圍在旁邊搶著吃脆皮炸雞。



小肉包和可可的另一位堂姊 Nadia。



今天除了吃感恩節大餐之外,也一併慶祝安娜堂姊的 14 歲生日。



傳統的感恩節大餐,配菜超豐盛,而且該有的都有。



當然也有非傳統的黎巴嫩料理。



兄弟兩邊切邊吃好開心。



這桌是最小的小孩桌,十歲以下的坐這裡。



大人桌的 center piece。



安娜和 Alli 的蛋糕。



表姊妹一起慶生。



吹蠟燭這種事弟弟當然不會錯過。



感恩節當晚還發生了一件慘案,小肉包和堂哥們玩得太過火,蹦蹦跳跳之下竟然跳到腳骨折! 所以感恩節隔天我們一早就帶他去醫院照 X 光,果然確認是左腳小趾骨骨折,第三趾則是疑似骨折,必須上石膏。這部分就容後再述吧! 除了照 X 光之外,禮拜五我們還帶兩兄弟去西湘伯父的診所檢查視力(西湘伯父是眼科醫師)。小肉包和弟弟分別是五十度和二十五度的淺淺近視,雖然目前的程度還不需要戴眼鏡矯正,我看離四眼田雞的距離也不算太遠了....(阿里爸爸和我都是超級大近視,這方面我們的遺傳基因實在是太不良了。)

隔天早上起床,窗外竟然一片白,原來今年的初雪在感恩節的晚上降下了!







回程時我沒有特別訂旅館,想說禮拜六開到累了就隨便找間旅館休息,結果很巧的選在 Somerset, PA 落腳。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餐,我們問了旅館的 front desk 附近有甚麼名勝古蹟可以逛逛,竟然發現我們的旅館離 911 時墜落在賓州的 united 93 號班機失事地點只有 20 分鐘的車程。我們於是決定前往 united 93 的 memorial 悼念。



Memorial 其實還沒有建好,目前只是搭起臨時的棚子,裡面放了一些罹難者的照片,以及事後設法還原當時機上狀況的故事。關於 united 93 的說法很多,有一說是這架飛機本來的目的地是白宮,但是機上的乘客和組員奮力抵擋恐怖份子的劫持,所以還沒飛到白宮就墜地犧牲;另一說是美國軍方為了怕傷亡更大,只好忍痛把這架被劫持的飛機擊落,才會掉在賓州的一個無人小鎮。不管如何,機上的四十人確實都無辜的犧牲了。

弟弟頭低低的,看起來真的像在悼念這些無辜的受害者。



但是事發時他們兩個都還沒出生,根本也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我和阿里在那裏聽故事、看圖片,看得很認真,這兩個小子只當做是在放風。



天氣真的很冷啊...



這趟旅行雖然是為了要省機票錢,算一算其實也沒有省太多。我們一共開了 1,300 miles 左右,加了四缸的油(一次約 $60,共 $240),住了兩個晚上的旅館(共 $200),吃了無數次的麥當勞(假設 $100 左右吧),這樣加起來光實際的開銷(不加上車子的折舊耗損)就快 $600。機票假設一人 $300,那我們其實也不過省了 $600。多花 $600 讓別人替我們開飛機,又快又輕鬆,應該還是划算的吧。這趟 road trip 因為有停 Pittsburgh 和 United 93 memorial,所以還算值得。下次我絕對不要再答應阿里爸爸開車到 Cincinnati 去了....真的很累呀!

1 comment:

  1. 我很愛road tripㄟ
    覺得時間行程又自己控制
    又可以東停西停一番
    不過帶著兩個這小的小男生
    真的是好累喔
    回家以後要好好休息
    希望小肉包的腳腳好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