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6, 2010

弟弟三歲了!

弟弟三歲了,這不僅是弟弟人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應該也算得上是我個人的一項偉大成就。(唉呀...有沒有這麼誇張?)必竟也熬到了兩個小孩都能自理吃喝拉撒睡的程度了呀 ^_^

弟弟真的是我們家的小天使。小肉包的脾氣和我一樣又臭又硬,完全是吃軟不吃硬,弟弟卻是恰恰相反,偶爾淘氣的時候我們兇他,也不用怎麼大聲,只要念他個兩句,他就委屈得像小媳婦一樣抽抽咽咽哭個不停,讓我這個本來火很大想罵人的媽咪完全罵不下去,反而還要去安慰他。生完他的氣,要他過來向大家道歉,他每次一定馬上就跟在場所有的人又親又抱的說對不起,不像哥哥,要他低頭道歉好像要他一塊肉似的。(但是我可沒有偏心喔....哥哥雖然脾氣很臭,但是聰明又靈巧,畫畫很厲害又很有創意,不過這篇的主角是弟弟嘛,不免多稱讚弟弟一點,各位媽媽們下次見到我可別又怪我偏心囉!)

弟弟也是我們家的開心果,我發現他有周星馳無厘頭的搞笑天份,每次講話都不知不覺的變得很爆笑。(這完全是潛意識,他本人根本沒有想要走搞笑藝人的路線!)

舉個例子來說,今天早上我正在整裝準備出門上班,他睡在床上翻來覆去的一付將醒不醒的樣子,我於是爬上床去親了他的臉頰一下,跟他說:

「Wake up, sleeping beauty. I just kissed you so you have to wake up now.」

他繼續翻來覆去的過了好幾秒,時間長到我以為他還沒睡醒,沒有聽到我說的話。沒想到沉默了一陣子之後,他開口說:

「I am a king.」

我沒聽清楚,問了一聲: 「Huh? What did you say?」

他連眼睛都沒睜開,用慵懶的聲音回答: 「I am a king. A king doesn't have to wake up.」

(啊? 不好笑嗎? 我當時笑到腰都痛了耶!)

**************************************

整理一下弟弟從小到大成長的照片,讓大家(還有我自己)回味一下。

這是弟弟在我肚子裡的照片,正面的頭骨還看得到眼眶和嘴巴,好恐怖吧! (還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在搞笑,真是的...)




六天大就會開口笑囉! (不知不覺繼續往搞笑藝人的路子邁進。)



六個月大,肥嘟嘟的好可愛。



九個月的時候學站站。



一歲生日吃巧克力蛋糕。



一歲多的時候,剛睡醒的照片。



十五個月大,大肚子穿窄腳褲。



兩歲生日和哥哥合照。



兩歲多的時候,臉看起來成熟許多。



兩歲八個月,完成 potty train。



兩歲九個月,偷戴爸爸的眼鏡。



兩歲十一個月,陽光般的微笑。



我們家的可愛小天使,媽咪祝你三歲生日快樂! 希望你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長大,永遠都都在臉上掛著招牌的大微笑。(還要常常講笑話給爸爸媽媽聽喔!)

3 comments:

  1. Anonymous6:33 AM

    很喜歡弟弟..覺得他真可愛..你真是一個有福氣的媽咪..

    ReplyDelete
  2. HAPPY BIRTHDAY TO 阿里家的弟弟~ 你家的弟弟真的太可愛了~ 因為Isabelle看了你的部落格~ 一看居然從弟弟開始學坐 看到他滿三歲~ 週遭好幾個朋友也因此喜歡看你家弟弟~ 他真的是好可愛呀~

    ReplyDelete
  3. HAPPY BIRTHDAY!!Mommy's lov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