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10

玩雪

2010 年沒怎麼出門去玩,到了年底還剩一大堆假沒有用掉,於是十二月開始就亂請假。並沒有具體的計畫,有小朋友在家又不能睡懶覺,上網查了一下有沒有免費的活動,發現離家裡步行只要十分鐘的 Briarwood 圖書館在每個禮拜三早上有一個小時的 crafts and story time,所以連續兩個禮拜都很勤勞的帶著弟弟去參加。

十二月的最後一個週末,紐約下了一場大雪,積雪好幾天都還沒清乾淨。幸好我們家有一台大輪子的慢跑專用娃娃車,阿里爸爸兩年前買回來的時候被我唸了好久,因為他根本只推出去慢跑了一次就放在旁邊任由它長灰塵,以使用率來算可說是我們家買過最貴的東西。不過不得不承認這種大輪子的娃娃車在下雪天還真是好用,在路旁的積雪沒有完全清除的情況下,小輪子的 umbrella stroller 真是寸步難行,我推著慢跑車載弟弟上山(積雪堆成的小山)下海(餘雪融成的水窪)卻是毫無障礙!

去圖書館的路上,弟弟要求要停下來玩雪。這場大雪的高度都有到弟弟的腰部這麼高了! (弟弟真愛裝可愛...)



拿雪球想丟我,幸好我閃得快!



有一整片的白雪可以玩,好開心啊!



今天圖書館的勞作是讓小朋友們做雪人,用三個白色的免洗餐盤釘成雪人的雛形,然後讓小朋友們自己裝飾。弟弟很喜歡做勞作,做得很專心。(之後的說故事和唱歌跳舞就沒那麼喜歡了....專心度相對低很多。)



這是弟弟的成品,我除了替它剪了一個小帽子還有兩隻手臂之外,其他都是他自己剪貼和著色的喔! (所以兩隻眼睛和鼻子貼得這麼下面,呵呵!)



哥哥放學回家看到弟弟做的這個雪人好可愛,也吵著要做。我跟他說家裡沒有免洗盤子了,他還難過的哭了起來。我們家這兩個對畫畫和勞作方面好像都很有興趣呢! 後來我教哥哥用白紙剪三個圓形來做,這個雪人從頭到尾都是他自己剪、自己畫的,包括三個由小到大的圓型,帽子,手臂,還有紅蘿蔔的鼻子和像是用豆子拼成的嘴巴,我都完全沒有參與幫忙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其他四歲半的小朋友勞作做得如何,可能是情人眼裡出西施,覺得自己的兒子做的雪人真可愛,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