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1, 2010


跛腳小肉包,在行動不便的情況下還在下雪的禮拜五一大早衝去院子裡挖了一杯雪來玩。

上禮拜四在 Cincinnati 的西湘伯父家,正當大家吃飽喝足,一堆人圍坐在客廳玩著 "catch the phrase" 時,地下室傳來一陣哭聲,原來小肉包從堆疊的箱子上面跳下來,摔傷了。

看他走路一跛一跛的,身為小兒科醫生的凱西伯母馬上表情嚴肅的說可能是骨折了。不過小肉包雖然哭了一下,幾分鐘之後又開始活蹦亂跳,除了走路一拐一拐的之外,倒也沒有再喊痛。阿里爸爸說:「會不會只是扭到而已呢? 骨折通常會很痛不是嗎?」 凱西伯母回答:「只有大人才會扭到,小朋友沒有扭到這回事,只會骨折。」

第二天一早,凱西伯母馬上替我們打電話到 Cincinnati Children's Hospital 掛號照 X 光。照完的片子立刻送到和凱西伯母的診所合作的骨科醫師那邊,那位骨科醫師研判的結果是左腳的小趾骨折,第三趾疑似骨折,建議立刻上石膏固定。凱西伯母說,看小肉包不怎麼痛的樣子,不如回到紐約再帶去上石膏,這樣要回診的時候也比較方便。所以這次的 Cincinnati 之旅,小肉包完全就是個跛腳小鬼。

我們是禮拜天回到紐約的,禮拜一一早阿里爸爸馬上打電話去約看診,中午帶去醫院又照了一次 X 光,沒想到紐約的醫生跟阿里爸爸說小肉包的腳「沒有骨折啊,只是扭到而已」。而且說實在的,到了禮拜一小肉包走路的樣子也幾乎已經恢復正常,問他腳還痛不痛,他也搖搖頭說不怎麼痛。紐約的醫生決定這樣的情況並不需要上石膏。

兩邊的醫生診斷不一樣,搞得我們一頭霧水。不過小肉包的腳漸漸恢復正常是事實,只要他不痛不癢,我們好像也沒有理由懷疑紐約醫生的診斷,是嗎? (但是打電話跟凱西伯母說這件事的時候,她還是強調她信任 Cincinnati 醫生的診斷,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