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7, 2010

苦中作樂

聖誕節連續假期結束的前一天,或許是聖誕老公公調皮搗蛋,不想讓大家就這麼回去上班上課,紐約下起了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大風雪。雪從早上十點鐘左右開始緩緩飄下,愈下愈起勁,配合著狂風怒吼,一直下到半夜我入睡前還沒有歇息的跡象....

一早起床窗外一片雪白,我們還是照常漱洗準備上班上學,結果學校果然停課,辦公室也只有小貓兩三隻。地鐵好幾線停駛,路上看到不少被卡在雪堆裡進退兩難的車子,據說機場也暫停起降了。雪雖然已經停了好一陣子,但是一整天風還是不停的刮著,二十多度的低溫讓未清除的雪堆結成冰塊,路上行人舉步維艱。

我從辦公室揹著沉重的電腦回家,打算這個禮拜的接下來幾天都在家上班。現在年紀大了,很怕出門走路滑倒,又要休養個好些天啊...

從辦公室眺望曼哈頓的天際線,這個角度看起來積雪好像並不是太嚴重。



這張照片就可看得出來風颳得有多猛烈,風一吹,滿天的雪塵紛飛,走在路上都覺得呼吸困難。



雪可能下到接近凌晨才停止,所以剷雪車還來不及清理街道,小黃們都乖乖的停在家裡,生意也不做了。(根本開不出去啊!)



店家們還是得做生意,只得把自家門前的雪清一清,否則客人就不上門了。清理門前人行道的雇員們苦中作樂一番,把掃起來的雪堆堆成大雪人,還可當作臨時的店招,一舉兩得!

1 comment:

  1. Yes, we see the heavy snow in NY through CNN in TWN. Actually, the weather here is also cold. Do you believe that it is only 5~8C recently in Taipei? Go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