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9, 2010

簡單的三歲慶生

弟弟是寒冷的冬天出生的,每年到了這個時節,天氣總是嚴寒得讓人一點想出門的慾望都沒有,既然連自己都懶得出門,就更不好意思麻煩大家在天寒地凍之下還大老遠的跑來參加生日趴。其實從十一月初開始,我和阿里就斷斷續續有在討論該怎麼慶祝弟弟的三歲生日,但討論歸討論,實際行動卻完全不存在。爸爸媽媽一直龜毛的結果,就是弟弟的生日不知不覺悄悄的來到,而我們甚麼準備也沒有。(明明是爸媽偷懶龜毛還要牽拖天氣不好? 真是....)

不過趴踢可以不辦,蛋糕卻是怎麼樣也不能不切的,弟弟可是很期待自己「轉大人」的儀式呢! 禮拜二晚上,我們家四口加上阿媽和阿姨,一起替家裡的小天使慶祝他的三歲生日。



蛋糕是阿姨特地從曼哈頓帶回來的,看得到草莓的 cheesecake。弟弟指明一定要草莓蛋糕,而且不能只有草莓醬或草莓夾心,一定要看得到整顆大草莓!



幸好阿姨及時從中東回來撐場面,不然生日趴只有五個人,好冷清啊....



來張裝可愛的。



三歲囉! 跟阿媽合照,但是手指完全遮住小臉。(是攝影師的技術太差吧?)



為了照像,爸爸還特地穿上西裝外套,不過下半身穿的是睡褲.....



除了蛋糕之外,阿姨還買了禮物喔! 是可以把用剩、過短的蠟筆重新再融化變成新蠟筆的 crayon maker。



阿嬤也有送禮物,是湯瑪士小火車裡面的 Henry。弟弟當天晚上是抱著 Henry 睡覺的!



雖然簡單卻很溫馨,弟弟就這樣正式的邁入三歲。雖然我不想很老套的說出「光陰似箭」這類的話,可是事實上時間真的是過得太快。弟弟生日當晚,我在臨睡前懷念著弟弟出生時的情景,當時在產房發生的每一個畫面都還歷歷在目,彷彿就是昨天,感覺他不久前還在襁褓之中,怎麼一轉眼就在吹三歲生日的蠟燭了?

所以當弟弟開心的吹著自己「轉大人」的蠟燭時,我也偷偷在心裡許下了願望 - 弟弟你千萬別長大得太快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