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5, 2010

遲來的祝福

時序進入十二月之後,陸陸續續接到親朋好友的賀卡,其中多半附有溫馨的全家福相片(有些只放孩子的照片)。爸爸拆了幾封之後,跑來問我今年怎麼沒有替我們家製作賀卡?

往年到了這個時候,我都會從當年每一個月的相片中挑幾張具有代表性的製成下一年的月曆,其中也會挑選附有節日氣息的全家福相片做成賀卡。今年沒有做月曆和賀卡,懶惰當然是其中一大因素,但還有一個原因也是相片檔案中實在找不出像樣的全家合照,(平常出門都是我在替他們三個臭男生照,照片裡面很少有我出現)。一、兩個禮拜前我提議去 Rockefeller center 的大聖誕樹前照張相,爸爸卻一直嫌天氣冷不想出門。

我說:「是你自己偷懶不想出去照相的,現在反而怪我沒有做卡片?」

阿里爸爸:「不就是要和聖誕樹合照嗎? 我們家樓下的 lobby 就有一棵啊! 去樓下隨便照一張還不簡單!」

唉,樓下的聖誕樹和 Rockefeller center 的聖誕樹比例差很多好嗎? 再說我也不光只是想去 Rockefeller 照張相而已,也想帶小朋友去走走看看嘛...真是個沒有生活情趣的臭老爸。而且話說到樓下隨便照一張「還不簡單」,卻也是一直拖一直拖,直到聖誕夜當天家裡開 party,才好不容易請 uncle Ken 替我們照一張「兩兄弟非常不配合」的全家福。

雖是遲來的祝福,但誠意不減。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愉快,有個平安幸福的 2011 年!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