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11

費城一日遊

搬到 Wilmington 將近兩個月,阿公阿媽終於在上周末下來造訪我們的新家。上禮拜五我特地請了一天假,帶阿公阿嬤和兩個小鬼去費城逛逛,順便造訪費城的中國超市,以後自己來買菜才知道門路。

我們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出門了,到了費城的 Independence Hall 才十點出頭,而且很順利的在路邊找到兩小時的投幣式停車位。阿嬤因為以前來過費城,算是熟門熟路,馬上帶我們去 Liberty Bell 那裏排隊。幸好這天不是週末假日,排隊的人龍並沒有很長,一下就輪到我們了。



不過排隊之前不小心讓小肉包瞄到了路邊的馬車,從此之後他就一直吵著要坐馬車,害我們連 Liberty Bell 裡面的歷史介紹都沒辦法好好看,隨便照了兩張相之後就出去搭乘很貴的馬車。

要弟弟過去跟馬照張相,他嚇得只敢遠遠的站在一邊。



其中有一小段路,車夫讓兩兄弟拉著韁繩式駕馬車,雖然只是坐在後面輕輕的拉著繩子,兩個人也滿足得要命。



老實說,搭乘馬車之前我實在是一整個不情願(因為不便宜),不過讓車伕繞著費城的舊城區載了一圈,聽他講解許多建築物的歷史故事,也算是讓出發前完全沒作功課的我臨時抱佛腳的充電了一番。下車後我們順著馬車走過的路徑走了一小圈,知道了這些建築物的背景故事,參觀起來也才有意思。

最有名的 Independence Hall,獨立宣言就是在這裡簽署的,這可是列為世界遺產的古蹟喔!



舊的市政廳門口左右各有兩個小鐵板,據車夫說是因為以前費城的馬車很多,走在路上常會採到馬糞,所以進門之前要先把鞋底清乾淨。請看弟弟和阿嬤的示範。



弟弟學 The Signer 雕像的動作。這個雕像是紀念簽署獨立宣言和美國憲法的所有簽署者,據馬車夫說(馬車伕的貢獻還真不少) 最年輕的簽署者當年只有 23 歲,聽了不禁令人汗顏 - 我 23 歲的時候還在遊手好閒啊~~



逛啊逛的,不遠處坐在公園板凳上的一位先生竟然對兩兄弟招起手來,說要講故事給他們聽。原來這是費城每個暑假都有的 Once Upon a Nation 活動,在舊城區的公園裡散布著十三個說故事的定點,講的是跟費城有關的歷史故事,聽故事的小朋友們會發給一面小旗子,上面有十三顆星星,每聽完一段故事就可以得到一張星星貼紙,集滿十三張之後可以換取一本 coupon book,裡面有免費的冰淇淋和其他一些 local 商家的 deal。



我們聽了四個故事,每一位說故事的先生們都很認真,唱作俱佳。小肉包超堅持一定要蒐集到十三顆星星,不過我出門前不曉得有這個 program,所以沒有安排足夠的時間讓他們走完全程,只好叫他把旗子留著,過幾個禮拜我們可以再來聽完剩下的九個故事。



弟弟聽得累了,偷懶躺在阿公的腿上。



阿公所站的這個地點,如果把四週的樹木砍掉的話,背景可是和百元美鈔背面的景物一模一樣喔! (又是車夫告訴我們的....) 我很想實事求是的驗證一下,不過本人已經很久沒看過百元美鈔了,身上當然也沒有,基本上百元美鈔是很少在市面上流通的。



美國海軍之父 - John Barry 的雕像。



在舊城區散步了兩個小時之後,我們開車到有名的 Reading Terminal Market 去吃午餐。這回找停車位可就沒那麼順利了,因為正好是午餐時間,Reading Terminal Market 又在 Chinatown 旁邊,我們硬生生的繞了半個多小時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只能停一小時的位子。幸好 Market 裡面都是外帶的速食居多,一個小時算是綽綽有餘。



這個 market 算是費城有名的 farmer's market,裡面各種各樣的食物都有,人聲嘈雜鼎沸,當然也有非凡的歷史地位。肉類、海鮮、乳製品、蔬果、還有各式各樣的 cuisine 都看得到。



來到費城當然要吃費城有名的 Philly cheese steak,我們五個人點了一個一呎長的來 share,這一小塊只是四分之一的三明治。



又油又膩的 cheese steak 試過味道就好,我們另外叫了壽司來吃,然後一人又買了一大杯冰淇淋當甜點。大快朵頤之後的下一站,我安排的是遠離市中心的賓州大學。

乍看到這個 LOVE 覺得很熟悉,仔細一想原來在紐約和台北 101 門口都有這個雕像。這是美國藝術家 Robert Indiana 的作品。



校園隨意散散步。



回家前的最後一站是費城的中國城,任務是搞清楚各家超市的位置,並且鎖定比較優的超市以便日後光臨。不過到了中國城之後實在令人大失所望,我們逛了三家超市,每一家都很小又不怎麼乾淨,跟紐約的 Chinatown 和 Flushing 根本不能比,東西種類一點都不齊全,蔬果魚肉也不新鮮不漂亮。看來....我還是得試著習慣不能天天吃亞洲食物的日子啊! (同事跟我說有 H Mart 可以逛,改天我再去探險一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