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5, 2011

一家大小的單車挑戰

住在有游泳池的社區固然很好打發酷暑時光,但是再大再棒的游泳池也得要天公作美才有用武之地。今天一早起床,外面地上是濕的不說,氣溫更是只有六十幾度,完全不是個適合下水的天氣。我們全家都是早起的鳥兒,帶出去 Einstein Bagel 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也還不到十點鐘,絞盡腦汁想著要帶小朋友們去哪裡逛逛,突然想到了可以去 Alapocas Run State Park 的 biking trail 騎騎車,這樣涼涼的天氣騎車最舒服了!

Alapocas Run 是我們家旁邊的一個 state park,我們常去的 Can-Do playground 其實只是 Alapocas Run 的一角,playground 之外還有好大一片綠地,一直往西延伸到 Brandywine Creek。我們每次去 Can-do Playground 玩的時候都會看到公園入口處的 hiking/biking trail map (我家就在地圖裡公園東北邊的 Foulk Rd,離 parking lot D 走路只要兩分鐘,而 parking lot D 下面的 P 標誌就是 Can-do playground),但是都沒有實際去走過,剛好利用天氣陰陰的今天去探探險,看看這條步道到底通往哪裡。

出發囉! 一開始大家都抱著雄心壯志很認真的騎,小肉包這時還信心滿滿。



騎到公園裡的 Blue Ball Barn 去晃了一圈,這裡是 1914 年 Alfred I. Dupont 蓋的農莊,裡面養了一堆雞鴨牛羊之類的家禽家畜,後來改建為 conference center,也可出租做為婚禮的場地。



過了 Blue Ball Barn 再往西騎一點點,平坦的水泥路就變成了崎嶇不平的碎石路了。這段碎石路不僅彎彎曲曲,而且上下坡都還滿有斜度,頗有那麼一點 mountain biking 的 fu。我邊騎心裡邊想著 - 阿公阿嬤暑假如果來找我們玩的話,兩個人結伴來這裡爬山打發時間正好。不過我們只顧著自己享受古木參天的芬多精,完全忘了小肉包根本是個騎車菜鳥,石子路已經要了他半條命,上下坡更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把他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心完全摧毀。

可憐的小人兒自己在後面牽著車子走...(其實有些上坡路段連我自己也騎不上去...羞愧)



風景真的很美,而且每棵樹都又高又大,即使艷陽高照的大熱天來這裡爬山健行也絕對不會中暑。



遠遠騎在爸爸後面的小肉包 (到這個時候已經跌了好幾次也哭了好幾次)。



有御用座墊的弟弟倒是笑得很開心,最後竟然還睡著了。



我們這天總共騎了兩個小時左右,從地圖上看起來一整圈應該騎了至少有三英哩(沿著紅色的 trail 一直騎到了 Alpocas Drive 再騎回來)。三英哩花了兩個小時真是有點久,不過我們帶著小肉包這個拖油瓶,邊騎邊走邊哭的,能活著回到家算是很幸運的啦!

騎到最後變成這樣,爸爸把小肉包的車子架在自己的車上用推的,唉....



結論: 這條 trail 不適合小肉包這個年紀的小孩子騎車,不過沿途風景優美又有許多小溪流,teenagers 或是大人去騎應該會很過癮,登山健行也非常適合,阿公阿嬤 - Alapocas Run State Park 等著你們來探險喔! 我們很幸運能住在 State Park 的旁邊,過個馬路就可以直接開始爬山,真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