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1, 2011

哥哥的創意勞作

天氣很熱的禮拜五,學校停課一天,正好遇到阿里爸爸人在紐約,我只好請假在家帶小孩。外面是熱到會把人溶化的高溫,我們母子三人在家吹冷氣耗了一個早上。

做了 egg sandwich 餵飽兩兄弟之後,好一陣子沒有聽到熟悉的吵鬧聲,轉頭一看,哥哥拿著搬家時用過的紙箱子做起跑車來了。



自己用鉛筆當輪軸,紙盤當輪子,還在車頭貼了車燈,最後加上方向盤,包括找材料和組裝,全部是他自己一手搞定,我甚麼忙都沒幫。這小子還挺有創意的嘛!



弟弟在一旁也想湊熱鬧,無奈自己不會組裝零件,很偷懶的他決定拿一隻鉛筆把自己的車廂和哥哥的連起來,這樣就可以讓哥哥的車頭拖著他走了。(這傢伙還真會耍小聰明....)



不過哥哥辛辛苦苦做了一上午的車子,可不想讓弟弟搭順風車,把弟弟罵哭了... (是說,你做的那輛車又不是真的會動,給弟弟「假裝」搭一下順風車又會怎樣? 真是有夠小氣的。)



被我好說歹說的勸了半天,哥哥總算答應讓弟弟把他那沒有輪子「會拖累哥哥速度」的車廂連在後面。哥哥很得意的要我替他照張像,爸爸回來好秀給爸爸看他的傑作,剛被罵過的弟弟則是一副臭臉。

2 comments:

  1. A real high IQ kid....

    ReplyDelete
  2. 好可愛的一家, 媽媽的comment is really funn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