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2, 2011

前後左右分不清的傻弟

話說我家這位傻弟穿戴衣服鞋襪常常前後左右不分,最常發生的例子就是鞋子左右腳穿反,我常常覺得他是不是神經不夠敏銳,如果換成是我穿反鞋子,站起來走兩步路馬上就會感覺腳痛或腳不舒服,難道他的腳都沒感覺的嗎?

今天早上弟弟這前後左右分不清的情況更是達到顛峰。話說阿里爸爸又因為公事而一早就得上紐約,我自己一個人既得換裝打扮又得搞定兩小的早餐和便當,實在有點手忙腳亂,於是吩咐兩兄弟自己把衣服襪子穿好。過了十分鐘左右,弟弟一身「勁裝」的走到我的房間來。



我一看差點沒昏倒,上衣前後穿反,褲子也前後穿反(照片上看不太清楚,但真的是反的),再加上襪子穿得歪七扭八,應該在腳背上的紅線有一半跑到腳底去了。這小子怎麼能穿衣服穿成這樣還渾然不自覺? 難到不覺得脖子的地方被領子卡住很不舒服嗎?

弟弟左右不分的情況有時候也會反映在寫字上,寫起英文字母偶爾會像鏡射一樣左右反過來。曾經看過一部印度片「Like stars on earth」,裡面的小男孩就是因為左右不分而被學校當成智能不足的孩子來對待,該不會我家弟弟也有這個毛病吧? 其實阿里爸爸到現在這麼老了偶爾還會左右弄不清楚,最常發生的情況是我在開車的時候他替我指路,明明腦子裡想叫我右轉,嘴裡說出的卻是左轉,等我聽了他的指示左轉之後,他才又唉唉叫的說「轉錯了啦! 轉錯了啦!」 我想弟弟這左右不分的毛病肯定是遺傳自他老爸,呵呵!

下面這篇洪蘭教授的文章摘錄自天下雜誌,給家裡孩子有類似問題的爸媽做參考。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42046

1 comment:

  1. 這表示用視覺記東西式他的镸項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