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4, 2011

Love at the first sight



第一天放學回家,弟弟迫不及待的告訴我當天在學校發生的大小事,包括他的「new best friend」 Quentin。

Quentin 是弟弟班上的一個金髮小男生,才跟人家玩了一天,弟弟竟然跟我說「I love Quentin so much」。我帶著捉弄的心情問他比較愛 Quentin 還是比較愛媽媽,他竟回答「I love you both the same much」,雖然是小孩子的童言童與,聽在養了他三年半的老媽耳裡,還真是無比的受傷。

接下來的幾天,弟弟每天晚餐時都跟我們報告 Quentin 的一舉一動,包括 Quentin 讀了哪本書 (他也跟著一起讀),Quentin 午餐吃了哪些東西 (他也要開始帶 peanut butter & jelly sandwich 和巧克力當午餐),Quentin 午睡的時候有 pillow pet 陪睡 (他也要帶他的 pillow pet 去學校) 等等。Quentin 跟他說過的每一句話他都記得,還有 circle time 的時候 Quentin 坐在太陽的位置他也記得 (除此之外他只記得自己坐在寶劍的位置,其他同學坐在哪裡他都想不起來了),我想 Quentin 對弟弟的影響力恐怕比老師要大很多。

還沒上學以前,弟弟完全沒有自己的朋友,每次生日趴都是邀請哥哥的朋友或是爸爸媽媽朋友的小孩。雖然媽咪聽到弟弟這麼快就深深的「愛上」Quentin 有點吃醋,爸爸卻覺得沒甚麼好大驚小怪的,畢竟這是第一個弟弟自己認識的朋友,像個小粉絲一樣跟屁的行為很正常也很可愛。不過我覺得奇怪的是,班上這麼多同年紀的小朋友,弟弟為何獨鍾 Quentin? 而且差別待遇真的很明顯,上學至今已經一個多禮拜了,除了 Quentin 以外,其他同學的名字他還是一個都叫不出來,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在學校都不跟別人打交道,只跟 Quentin 一個人玩。

前幾天去接弟弟的時候,終於見到了 Quentin 本尊。Quentin 看起來是個很害羞的小男孩,不太講話也不太笑,跟豪邁又大嗓門的弟弟完全相反。我和弟弟要離開的時候,弟弟很用力的對 Quentin 揮手喊著 「bye Quentin!」 但 Quentin 只是緊緊的靠在老師身上,默默的看著弟弟,並沒有同樣熱情的反應。該不會這就是所謂的「異性相吸」吧,呵呵!

今天去接弟弟時又赫然發現 Quentin 的媽媽原來是我的同事,真巧! 弟弟一聽到我認識 Quentin 的媽媽,馬上又露出小粉絲的一面,問了我一大堆問題,包括 Quentin 的媽媽是做甚麼的,Quentin 家住哪裡,Quentin 的爸爸在哪裡.... 天啊~ 這麼一堆亂七八糟的問題我哪知道答案啊! 看弟弟這麼喜歡 Quentin,改天如果我邀請 Quentin 來家裡 playdate,弟弟應該會興奮到睡不著覺吧 ^_^

3 comments:

  1. 孩子選的好朋友,往往跟爸媽taste不同喔!小米跟班上一個白人女孩年紀比她小半歲很要好,好到連她的姐妹也愛(她家三姊妹),每天總是叫著她,到哪裡都玩在一起,純情到無視於其他孩子的存在阿。

    ReplyDelete
  2. Dear Mrs. Arar

    I guess Quentin may be a nice listener or has a nice mood boy. 小朋友可以接觸到不一樣個性的人也是挺有趣的,不是嗎?

    ReplyDelete
  3. To Suzie and WeiWei: 我也很高興弟弟可以交到好朋友,不過昨天去接他放學時又遇到 Quentin 的媽媽,弟弟竟然在眾人面前大聲的問:「Are you Quentin's grandma?」害我當場很想鑽個地洞躲起來。Quentin 他媽大概已經把我們弟弟打入黑名單,我看是別想邀請人家來家裡 playdate 了吧....
    (Suzie: 遇到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跟弟弟解釋說「稱人家的媽媽為阿嬤」是不禮貌的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