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6, 2011

六眼媽媽



我在家裡有個外號叫福爾摩斯,因為我對於周遭的一切事物擺設有相片般的記憶,任何東西只要被稍微移位過一點點,或是狀態有任何改變,我都能馬上發現。阿里爸爸就常常做壞事被我抓包,比如偷吃我做西點用的 chocolate chips,即使只吃了一、兩粒我還是看得出來,因為他動過手之後整袋巧克力在櫥櫃裡的位置會和原來不一樣,袋子封口的方式也不同;又比如趁我晚上睡著之後偷偷開車出去 Astoria 抽水菸,就算他回家後停車停的很精準,隔天早上我還是感覺得出駕駛座和方向盤之間的距離改變過,照後鏡的角度也不一樣。其實對於心思細密、觀察入微的人來講,這種三腳貓的「辦案技巧」根本搬不上檯面;但是對於阿里爸爸這種粗線條的人而言,「每幹壞事必被發現」這個事實讓他對我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

不過阿里好歹是大人,仔細想一下就知道自己是哪個地方露出馬腳被老婆抓包。對於搞不清楚狀況孩子們來說,媽媽的這門絕活則簡直像是有超能力一樣。小肉包偷吃東西從來就不會記得擦嘴,我總是很輕易的從他的嘴角猜到他剛剛偷吃了蛋糕或餅乾;弟弟玩躲貓貓老是不小心把小手或小腳從床底或桌底露出來,我撇一眼馬上就能把他揪出來;沒有洗手卻騙我洗過了,看他們的小手乾乾的就知道在耍賴;還有,兩兄弟每次討論奸計的「悄悄話」音量總是很大,我老遠就聽到他們想拿假蜘蛛來嚇我或是想把不愛吃的青菜丟到垃圾桶。

每一回被媽媽抓包,兩兄弟總是瞪大了眼睛,異口同聲的說:「How do you know?」

第一次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們還小,跟他們解釋「因為我看到/聽到/聞到 xxx 所以知道 ooo」,解釋了半天兩兄弟還是搞不清楚,後來我也懶了,就隨口落了一句:「Because I have 6 eyes.」

沒想到兩兄弟把這句玩笑話當真了,小肉包問我另外四隻眼睛長在哪裡,我隨便掰說兩隻在頭頂,兩隻在後腦,所以他們在我背後搞怪我都看得到。弟弟聽了很認真的在我背後測試我後腦的眼睛,要我猜他伸出幾隻手指,我正好站在鏡子前面,不用回頭也看得到他肥肥的小手。從此以後兩兄弟對我刮目相看,對於他們的媽媽有六隻眼睛這件事實深信不疑。

上禮拜我去接兩兄弟放學,走進弟弟的教室時,弟弟看到我很興奮的跑來抓住我的手,拉著我去跟老師說:「I am telling you, my mommy has 6 eyes!」 還一直要我在老師面前證明我的後腦袋真的有長眼睛。我雖然內心深處都快笑彎腰了,但為了不想拆穿我在弟弟面前的女超人形象,還是強做鎮定的「證明」了我的超能力給老師看。幸好老師也相當配合演出,弟弟則是一臉滿意的笑容,很驕傲的跟著我離開教室....

話說回來,我從小學二年級起就一直是四眼田雞,當了媽之後也不過再增加兩眼而已,呵呵!

2 comments:

  1. BLOGSPOT怎麼沒有比讚的符號啦!! 五體投地啦!

    ReplyDelete
  2. Alice9:05 PM

    快把我給笑死了..秀越來越幽默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