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11

父親節快樂

今年母親節的時候我們剛搬來 Wilmington 沒多久,當時還沒替兩兄弟找到合適的學校,每天跟著阿里爸爸在家鬼混,以阿里爸爸這種粗線條的人,當然不會想到要帶領兩兄弟做甚麼母親節卡片或小禮物之類的送給我,所以我過了一個甚麼禮物都沒有的母親節。不過阿里爸爸卻賺到了,父親節的時候兩兄弟已經開始上學,有學校的老師帶著做父親節卡片,上禮拜兩兄弟回家的時候分別給了爸爸一個小小的驚喜。

這是弟弟做的卡片,老實說我覺得挺沒有創意的,因為每個人的卡片都長得一樣,只不過手印和簽名不同。但是對阿里爸爸來講只要是弟弟親手做的就是寶啊! 弟弟回家還很誇張的描述著這張卡片有多難做,又要蓋手印又要寫名字。爸爸說:「然後呢?」弟弟很不以為然的說:「這樣就花很多時間了啊!」



這是小肉包做的,兩張卡片放在一起立刻讓人覺得學校的老師在美術方面還真的是一點創意都沒有,又是手印加簽名就交差了事。爸爸倒是很認真的讀了卡片裡的那首小詩:

A father means so many things....
An understanding heart,
A source of strength and support
Right from the very start.
A constant readiness to help
In a kind and thoughtful way.
With encouragement and forgiveness
No matter what comes your way.
A special generosity and always affection, too
A father means so many things
When he's a man like you.....



除了寶貝兒子們做的卡片之外,父親節當天晚上我們還約了新朋友一起去吃牛排慶祝。新朋友是一對新婚夫妻,先生是希臘人,太太是韓國人,本來覺得背景很相似應該能成為好朋友,不過才剛認識沒多久他們就馬上要搬到芝加哥去了,只能說緣份太淺啊...

其實我們家爸爸一直以來都和兩個小朋友非常親近,搬到 Wilmington 之後更是如此。以前小肉包在紐約的學校每天會替小朋友們準備五餐(早餐、早上點心、午餐、下午點心、晚餐),我們從來就不用煩惱要替他準備食物,現在 Wilmington 的學校卻要求小朋友們要自備午餐,雖然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安排,但是我也必須承認這等於是在爸媽每天的例行事項裡多加了一項工作,再加上學校沒有微波爐的設備,不方便準備需要加熱的便當,所以不能像我一樣把前一晚的剩菜裝一裝當做隔天的午餐,因此我們都是每天早上起床現做三明治讓兩兄弟帶上學。既然我要趕著準備上班,做三明治的任務不知不覺就變成了阿里爸爸的責任,而他也非常盡心盡力的把做三明治這件事當成很重要的一回事,不光只是把肉和 cheese 夾進麵包裡面,還很細心的洗幾片生菜,切幾片番茄,有時候會在麵包上抹上一層 hummus。除了三明治以外,他還會另外替兩兄弟準備一小盒水果拼盤,洗幾粒葡萄,切幾塊芒果或蘋果,有時是草莓或奇異果,還有時候會混合幾根小胡蘿蔔,從那小小一盒又洗又切的水果拼盤裡完全可以看得到阿里爸爸對孩子們的愛心。頭幾天他只幫兩兄弟準備綜合水果,我看到了很羨慕也跟他討,現在他每天早上也會替我準備一盒「愛的水果」讓我帶去上班,坐我附近的同事們看到了都很羨慕。

社區的游泳池開放以後,我們每天放學後的時間表就是:六點左右回到家,換完泳褲之後阿里爸爸就會帶兩兄弟去游泳,我則休息一下開始準備晚餐。游泳池八點關門,三個男生回家洗過三分鐘戰鬥澡後吃晚餐,然後玩一下遊戲或看一下電視就上床睡覺。因為兩兄弟一整天都在學校,阿里爸爸也很珍惜傍晚的游泳時光,只要沒有下雨幾乎是天天往游泳池報到,父子三人已經游到所有輪班的救生員都認識他們,鄰居們也大部份都叫得出小肉包和弟弟的名字了。

離開紐約之後最大的改變就是 commute 的時間明顯的縮短了許多,無論是上下班、買菜、跑銀行等等都比以前要來得快速,想要游泳或健身也不用再開車到 YMCA,出了公寓就是游泳池和健身房,所以無形之中和孩子們相處的時間多了很多。我和阿里都很享受這樣的改變,而阿里爸爸對我們的關懷和愛心也表現在這些日常生活的小動作上。所以今年的父親節,除了兩兄弟親手製作的卡片之外,我也在這裡跟我們家的超人爸爸說一句:父親節快樂 :)

1 comment:

  1. 其實阿里真的是參與孩子許多的爸爸, 至少以他的文化種族背景,應該是稀有動物吧!

    我也覺得幫孩子帶便當雖然多了一份工作,其實挺好的,也算是進入公立小學的準備囉!

    下次回去紐約,或者去MITSUWA買個象牌或虎牌的保溫杯便當,大小剛剛好,就可以帶熱騰騰的飯菜去囉,把剩菜裝裝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