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6, 2011

【成長記錄】哥哥掉第一顆牙 (五歲四個月)



從黎巴嫩回來之後,哥哥就迫不及待的跟我報告他下排兩顆門牙在搖了。我跟他說看起來過幾天就會掉牙囉! 要準備一個袋子把牙齒收起來,放在枕頭下面,tooth fairy 就會來把牙齒帶走,順便留下一個錢幣當禮物。


今天吃晚飯的時候,哥哥一直很在意牙齒的搖晃,每咬幾口就忍不住摸摸牙齒,果然,晚餐還沒結束,其中一顆牙齒就掉下來了。掉落的小牙齒上面沾有一些血跡,哥哥很緊張的大叫:「天啊~ 我流血了!」 然後自己衝到廁所去猛漱口,自導自演一副失血過多快不行的樣子,果然是個超級神經緊張的孩子。

我想下排的另一顆門牙也差不多了,嘿嘿...



****************************************************************

同場加映:

我家這位愛畫畫的哥哥兩個月前在 Goddard school 畫的水彩畫,老師跟我說他畫得很棒,要我好好收藏。可能是我老王賣瓜吧,愈看愈覺得哥哥的創作還真不賴,所以趁著哥哥去黎巴嫩的時候把他的畫作拿去裱了起來,現在掛在我家的牆上。(因為燈光和反光的關係,相片裡的顏色和真實色彩有點距離,也許我該等白天的時候就著日光再重照一張....)仔細看看這張畫作,裡面的細節還不少呢! 魚的眼睛、牙齒、舌頭都畫上了,連魚肚白都沒有忘記,大魚頭上還有三隻小魚,好有幽默感啊! 而且這可是張 18 x 24 的大尺寸畫作喔!



這張是週末時在家裡畫的水彩畫,是隻脖子很長的 brontosaurus,背景是火山爆發的森林。創作的靈感來自於我最進睡前念給他聽的 chapter book "Lulu and the brontosaurus"。

3 comments:

  1. 真的還假的
    小米也快掉牙啦?
    我怎麼記得是一年級?

    hasan真的很會畫圖喔

    ReplyDelete
  2. @Suzie: 現在的小孩發育比較快吧....

    ReplyDelete
  3. 聽說改吃好一點的雞肉 (WholeFood, Trader Joe’s) 對減緩速度很有幫助, without the routine use of antibiotics or growth hormon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