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1, 2011

熟男的夢靨

(本篇為之前 post 過的「熟女的夢靨」續集,不過這次是阿里爸爸真人真事版....)

*****************************************************

禮拜天早上,我們照例光臨了最愛的 Einstein Bros Bagels 吃早餐,四個人餓虎般的點了一堆餐點和飲料,收銀機上顯示總共 $21 元。正當阿里爸爸掏出皮夾準備付錢時,店員好像突然想起甚麼似的在收銀機上補按了一個鍵,只見畫面滴滴答答的跑出一行字,「SENIOR DISCOUNT -$3」,這位可愛的帥哥店員接著笑嘻嘻的跟阿里爸爸說:「先生,一共是 $18 元」。


我看了差一點爆出笑聲,用眼角的餘光撇了一下阿里爸爸,發現他也正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不過因為店員給的是三塊錢的 discount,屬於貪小便宜歐巴桑心態的我和阿里爸爸都不想點破,所以就忍著沒有發問,付了錢拿了餐點之後速速離開櫃台。

Einstein 每到週末的早上總是人潮洶湧,彷彿住在附近的街坊鄰居都顧定會聚集在這裡閒聊磕牙,在人聲鼎沸的環境下我們也沒辦法自在的聊天,默默的吃完早餐後就開車回家了。

車子一開出停車場,阿里爸爸眉頭深鎖,很正經的摸著下巴問我:「你覺得是我留鬍子的關係嗎?」

我一時搞不清楚他在說甚麼,一頭霧水的「啊?」了一聲,繼續啜飲我沒喝完的咖啡。

阿里爸爸接著用很擔憂的口氣說:「就是那個 senior discount 啊! 你覺得會不會是我的鬍子讓人家覺得我看起來很老?」

噢~ 可憐的傢伙... 我們都吃完一頓早餐了,他心裡還在想著那三塊錢的 senior discount。不過話說回來,自信心不夠的人才會一天到晚捕風捉影,像我就完全不認為那個 senior discount 是針對我來的。我家男人的自尊心受到創傷了,哈哈!

其實回頭想想,我們今天點餐的時候先點了 bagel、muffin、yogurt 等等吃的,全部吃的點完了之後才想起忘了點飲料,臨時又加點了兩杯小杯咖啡,「通常買 bagel 和咖啡配套的話都會有打折,一定是因為我們最後才點咖啡,店員想按打折鍵,結果按錯了按成 senior discount 鍵,你別想太多了啦!」

「你好會安慰人喔....」阿里爸爸幽幽的説,只差眼淚沒掉下來。

「沒有在安慰你啦!」 我沒好氣的回答,「如果你已經超過六十五歲,有兩個這麼小的孩子也太不合邏輯了吧?」

「搞不好店員以為小肉包和弟弟是我的孫子啊...」還在鑽牛角尖。

聽到這裡我倒有點不爽了,「那你是說我看起來像小肉包和弟弟的阿嬤囉?」 老娘我可不覺得自己看起來有這麼老呢!

「也許店員以為你是我的養女....」阿里回答。

嗯,這個組合倒還算合邏輯,畢竟以前也有人說阿里看起來像我的 uncle,呵呵。

回家之後我們各自忙各自的,我和小朋友們玩了一會兒樂高,突然聽見廚房傳來一陣窸窸囌囌的聲音。跑到廚房想確認一切 ok,卻發現我們家的「senior citizen」正在翻箱倒櫃,從藥櫃的深處掏出一罐好久好久以前買的男性綜合維他命。

「明天開始我每天早上要去慢跑。」 Senior citizen 一邊吞下一顆維他命,一邊很認真的發下誓言。

我很想告訴位於 Wilmington Marsh Rd. 上的那家 Einstein Bros Bagel 裡的帥哥店員,你無心的按錯一個鍵,導致我家阿里爸爸人生從此變成黑白,真是造孽不淺,罪過罪過啊....

(另外,本故事也證明了怕老可不是熟女們的專利呀!)

2 comments:

  1. Anonymous10:26 PM

    可是我平常很有自信心ㄟ, 不過因為賣我東西的韓國婦女, 長得很像胖胖的如花, 我當場覺得連如花都嫌棄我, 打擊超大的說

    ReplyDelete
  2. 小米爸爸看完此篇,馬上吞下一顆男性綜合維他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