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5, 2011

有朋自紐約來之勞工節長週末

Elliot 和 Hugo 一家人是我們在紐約的好朋友,他們趁著暑假最後一週搞了一個 road trip,從 Cape May 玩到 Virginia,最後一站選擇在我們家過夜。我們這個偏僻小鎮難得有貴客光臨,全家人都興奮不已,當天小肉包和弟弟好早就起床,而且一直追問 Elliot 和 Hugo 怎麼還沒來。

到了下午四點左右,Elliot 一家總算到了,阿里爸爸和我早就準備好烤肉的食材和用具,讓客人稍微休息一下後,馬上帶到樓下的游泳池畔烤肉玩水去了。這個節目好像是每次有貴客光臨一定會做的安排,雖然沒甚麼創意,可是大人和小孩都能玩得盡興,而且社區的游泳池在勞工節的週末結束後就要關閉了,這是我們今年最後一次的池畔烤肉啦!


Elliot 不是很會游泳,所以有點怕怕的。



倒是 Hugo 人小鬼大,一點也不怕水,一副很想衝下去的樣子。



水其實有點冷,但我們家這兩隻一點也不在乎。



Hugo 對鞋子情有獨鍾,而且很喜歡拿鞋子給弟弟。



「一點小禮物不成敬意,你就收下吧!」



「雖然我不懂你為什麼要送我鞋子,ㄜ,好吧~~我就不客氣收下了。」



接著 Hugo 的目標又換成拍照的我,拿著自己的小鞋子要來送給我。



「我來了...」



「我真的來了!」 (離我的照相機這麼近,好可怕啊...)



兇狠的眼神,「你不收我的鞋子,我要生氣囉!」



四個小男生搞笑大合照。



Elliot 的鹹蛋超人造型。



晚上洗完澡換上睡衣,三個小男生用積木蓋起他們自己設計的 「city」,還頭頭是道跟我解釋「這個是街道」、「這個是車庫」等等。小朋友的創意真是無限啊!



第二天早上的重頭戲是家裡旁邊的 Can-do playground。對我們來講很平常普通的 playground,對紐約客來說卻是空間上的超值享受。



小睡片刻後精神飽滿的 Hugo,光著腳在地上走來走去。兩個多月前我們去參加 Elliot 生日趴的時候他還不會走路呢!



和爸爸開心的玩盪鞦韆。



玩到開心的時候還不忘對著相機報以甜甜的微笑,超可愛的。



搬到紐約之後,生活中缺少了五光十色的各種娛樂,所以每次有朋友來,最常做的是就是在家裡辦 party 招待客人。雖然粗茶淡飯的有些簡陋,但是談心聊天的時間卻多了許多。這次 Elliot 一家人來訪,晚上小朋友都睡了之後,我們四個大人坐在沙發上邊吃水果邊聊天,一直聊到深夜。我認識他們家這麼多年,還沒有一次像這次一樣聊得這麼多、這麼深入、這麼暢快。雖然很希望 Elliot 和 Hugo 多留幾天,但他們還得趕回紐約處理事情,也得收收心準備禮拜二開學,所以沒辦法多留。不過阿里爸爸和 Elliot 的爸爸正積極籌備十月份兩家一起去露營,希望真的能夠成行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