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3, 2011

上學第一天

因為超級颶風而被迫滯留法蘭克福三個晚上之後,幸福的小肉包和阿里爸爸終於在禮拜三晚上順利回到家。(真的是很幸福耶,我也好想被迫留在德國啊.....)

除了和好久不見的父子倆互相報告這三個多禮拜發生的事情外,一整個晚上,我也不斷的提醒小肉包隔天要去 kindergarten 報到這件事。小肉包還是一副酷酷的樣子回答我:「我早就知道了啦!」 顯然他老爸在飛機上已經給他心裡建設過了。我心想這小子從還沒滿三歲就被我們送去 day care,上學這檔事他已經不是菜鳥,所以我也沒覺得有甚麼好窮緊張的,替他整理完書包,準備好名牌後,就趕著受時差所苦的他去睡覺,好在隔天早上精神飽滿的迎接身為正港小學生的第一天。

早上起床,穿了制服,掛上名牌(上面寫著班級、姓名、校車號碼、緊急聯絡電話等等),裝得一臉憂鬱的樣子,其實這個時候還沒有意識到危機即將發生。




校車是八點十分在我們社區門口接人,我們一家四口緊張兮兮的八點鐘不到就出門等車了,遇到社區裡也有另一戶人家在同一個地點等車。他們家的是小一生,因為和小肉包不同學校,所以搭不一樣車號的校車,人家的車是八點二十分才會來,卻比我們更早就到車站等車了,好勤快啊!

等車的時候兩兄弟在旁邊的草地就玩了起來。



難得有張哥倆好的照片。



這時還不知道大難臨頭啊...



過了十多分鐘,開始有一班一班黃色的校車駛過我們家社區門口的馬路,我們緊張的探頭探腦的搜尋小肉包的 42 號校車,終於遠遠看到 42 號車出現在路口,我們趕快拉著小肉包就定位站好,結果 42 號校車卻硬生生的從我們眼前駛過,難到校車也有過站不停這回事?? 我拉起小肉包一股腦的往前衝,一邊大喊著「快跑快跑!」 我家哥哥是個好勝心很強的人,聽到快跑兩個字,也搞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拔腿就衝了起來,跑得比穿著高跟鞋的我還快,一下子就衝到了校車旁邊,臉上還掛著勝利的微笑。

看到校車終於停了下來,我放心喘了一口氣,於是跟小肉包道別,要他趕快上車,並祝他有個愉快的一天。這時候他才知道事情大條了,原來他心裡一直有個錯誤的觀念,以為我會跟他一起坐校車去學校,他並不知道從這天開始他得自己一個人搭車去上學。他站在階梯上開始大哭,阿里爸爸上車去安慰他,他索性就攬住阿里爸爸的脖子,像隻無尾熊一樣的扒著不放,好說歹說就是不肯上車。為了避免耽誤全車小朋友的時間,我們跟他盧了一分鐘之後宣告放棄,只好自己開車送他去學校。

到了學校之後我們陪他走到教室去,看到新老師新同學,他又開始哭了。對於小肉包第一天上學的反應,我跟阿里其實有點驚訝,因為他怎麼說也應該是隻老鳥了啊! 阿里爸爸在一旁跟他講道理的時候,我又發現沒有給他帶午餐上學是錯誤的決定,(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一直有個印象以為學校會供應午餐,後來想想,對一個不收學費的公立學校來說,這樣的要求好像太過份了一點),只好拿了五塊錢給老師,請老師中午帶他去 cafeteria 買午餐吃。

就這樣哭哭啼啼,十八相送的道別了無數次,我們才好不容易把小肉包成功的留在教室裡。

放學後他參加 YMCA 的 after school care,阿里爸爸去接他的時候,他正和其他小朋友們在外面吊單槓,據說玩到不想回家,硬是讓阿里爸爸在一旁等了他十幾分鐘,老鳥的姿態果然又回來了。當天晚上我和阿里爸爸聊起這天的情形,阿里爸爸覺得可能是他去了黎巴嫩這麼久,整整一個月沒有去上 day care,或許忘記了上學是甚麼樣子。我倒是覺得他可能對於坐校車這件事感到恐懼,畢竟以前去上學都是我們把他送到學校門口,這回卻讓他搭陌生人開的車子,也許他心裡覺得自己不知道要被放逐到哪裡去所以很害怕。而且以前的 day care 規模都很小,裡面的每位老師和小朋友他幾乎都認識,現在這所公立學校這麼多個年級,好幾百位學生,每天上學時校門口和走廊總是人山人海水洩不通,對小肉包這麼小的孩子來講難免會緊張。總之,過了一整個長週末之後,下禮拜二要再帶他去上學,恐怕還會是一場硬戰吧.....

1 comment:

  1. 你跟我得一起作戰喔
    小米很愛她早上的幼稚園
    可是對於ymca這向是camp的團體活動
    一個小小大班瞬間成為最小的孩子,她卻非常排斥
    k的老師很好,每天陪小米跟ymca的老師一起去kids club。

    你說的沒錯,孩子突然到一個大環境,小米學校已經算是一個小型的小學,可是還是覺得他們突然背著書包進入了大操場,突然兩個老師班上有二十五個孩子,突然在一個好大的地方吃午飯,我們以為那個適應良好的4孩子,怎麼6突然都害怕起來了?

    一起加油給她們一點時間欛,每一階段都是往長大推進一步,只是做娘的我,捨不得她們長大阿。

    加油阿,當娘的。挺著點,要幾天才會好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