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7, 2011

邊玩邊學 - 推薦 bambinoLUK & miniLUK (哥哥試玩篇)

上禮拜哥哥回來後,我一直想找時間把好玩的 miniLUK 介紹給他,但剛開學家裡樣樣事情都還沒上軌道,他又為時差所苦,所以老是找不到一個好機會。等到某天我終於有空坐下來跟他解釋 miniLUK 的玩法時,發現他竟然已經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自己拿出來玩過,而且 starter kit 裡面附贈的那本 workbook 已經快做完了。一問之下,原來竟然是弟弟教他的!

看來弟弟也懂得「好康道相報」的道裡,自己玩得開心,也要兄弟同樂。這樣的手足之情真令人感動啊~~ 而且顯然弟弟把遊戲規則解釋得很好很仔細,因為哥哥完全沒有跑來問我這東西怎麼玩耶!


我問哥哥 miniLUK 是不是很有趣,要不要我再替他多買幾本 workbook 來玩,他馬上點頭如搗蒜。不過我怕他是三分鐘熱度,所以跟他說要把家裡這本 workbook 做完才能再買新的。他很驕傲的回答我說:「我已經快做完了啊!」

前幾個禮拜跟弟弟一起做的時候,我看到這本 workbook 裡的最後一題是具有空間概念的題目,對三歲的弟弟來講太難了,既然 miniLUK 設定的年齡層是 5-7 歲,我不想揠苗助長,當時也就懶得教弟弟。看小肉包那麼臭屁的喊著他快要把整本 workbook 都做完了,我倒想藉由這題來看看這小子的思路清不清楚。

題目是要算出每個圖片裡面有多少個小方塊。



哥哥看了半天,每次算都只算了眼睛看得到的方塊,對於 3D 的概念還是很模糊。我想了想,空間的概念要用口語解釋也很難解釋清楚,乾脆拿他們的玩具積木出來讓他自己擺擺看。哥哥果然一點就通,讓他自己擺,每一題都擺對了,自然也就算得出答案。



第二段影片,弟弟在旁邊像個忠實粉絲一樣的給予熱烈的鼓勵。我覺得弟弟以後很適合擔任老師或者教練之類需要鼓舞人心的工作 ^_^

小肉包的腦袋裡有了排積木的觀念之後,其實在積木排完之前就已經知道圖畫裡有幾個小木塊了。



以上是哥哥試玩的心得,弟弟試玩篇請看這裡

其實最近每次要參加小朋友的生日趴都不知道要送甚麼禮物才好,感謝 Joyce 阿姨推薦 bambinoLUK 和 miniLUK,我個人覺得是生日禮物的好選擇,又有意義又容易收藏或保存,不過送之前倒是要先打聽一下人家是不是已經有一套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 Learn to Achieve 的網站,裡面有詳盡的介紹。另外,bambinoLUK 和 miniLUK 的產品在 eBayAmazon 上都找得到。據我調查,目前為止最便宜的管道是從 eBay 上訂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