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12

計劃完全被打亂之 DC 行

最近的節氣很怪,去年十月還沒過完就下了場雪,害我們以為會有個嚴冬,結果整個冬天除了那場雪以外甚麼都沒有,其中有幾個禮拜還遇上了將近七十度的高溫。就這樣敷衍湊合著過了冬天後,沒想到春天也跟著跳 tone,上個禮拜氣溫直接飆上八十度,走在街上只見短袖短褲紛紛出籠,眞不敢想像今年夏天會是怎麼樣的天氣。

好幾個禮拜前本來打算三月底去 DC 賞櫻,經過這一、兩個禮拜的高溫,聽說櫻花提早開放,所以我們改在昨天 (3/24) 南下。但人算不如天算,這天從起床開始就陰陰的,開到半路竟然下起暴雨,雖然後來雨勢有轉小,但一整天下下停停的,櫻花被打落一地不說,僥倖存活下來的殘櫻,少了陽光的照耀彷彿也失去了光采。

除了天公不作美之外,花粉過敏也把阿里爸爸搞得跟行屍走肉一樣。一早起床還沒出門時,阿里爸爸就已經開始猛打噴嚏,我提醒他最好先吃顆過敏藥再上路,他一副不以為然的說: 「我的過敏再怎麼嚴重也不會有妳嚴重。」通常這也是事實沒錯,我如果過敏發作起來,根本是眼淚鼻涕滿臉流,市面上賣的過敏藥幾乎都無效,沒有抱著整盒面紙絕對不敢出門。不過這天很奇怪,我一點過敏跡象都沒有,阿里爸爸則是愈往南開愈慘,整個鼻頭因為擤鼻涕擤得紅通通的,走進餐廳還狂打噴嚏,搞得連我都很想跟他分桌坐。

再來就是我家兩兄弟,從出門開始就吵個不停,一下要尿尿,一下肚子餓,吵架搶玩具更是比大聲比兇悍的。到了 DC 後,阿里爸爸想跟兩兄弟介紹各個地標並簡單的講述一下美國歷史,結果兩小當然是聽不進去,一直吵著要回家。原本以為我家兩兄弟已經到了懂事能講道理的年紀,我和阿里應該已經脫離了被幼兒折磨的苦海,這趟短短的旅程卻徹底推翻了我的假設。我想,這種旅行中吵吵鬧鬧的氣氛應該還會再持續個好幾年吧。

基於以上三點,本次 DC 之行既沒賞到櫻花,又沒接受歷史文化的薰陶,最後淪為美食之旅。從早上十點出門一直到傍晚六點回到家,我們一直吃吃吃吃個不停,肚子都快撐爆了!

出門第一件事就先殺到 Dunkin Donuts 去買甜甜圈和果汁,不然小鬼們會一路吵到我們抓狂投降。吃完喝完後沒多久就到了 DC,問他們要不要先去走走逛逛,兩兄弟竟然又吵肚子餓,所以馬上帶到 M street 阿里爸爸最喜歡的 La Madeleine 吃午餐,一家子點了一大堆食物外加甜點,全部吃光光!

踏出 La Madeleine 後發現對面是 Sprinkles cupcake,我記得曾經在 Food Network 上看過這家店,當場不顧一切的衝到對街去朝聖。

弟弟在櫥窗前看得發呆,跟我說他還想吃。(才剛在 La Madeleine 吃了一個巧克力蛋糕耶!)



結果 Sprinkles 眞的參加過 Food Network 舉辦的 cupcake war,裡面的杯子蛋糕都好精緻好可愛,店裡的裝潢也很明亮簡潔。可惜我眞的再也吃不下了,只好買了兩個帶回家吃。(後來很後悔沒有多帶幾個。)

回家的路上又繞到每次來 DC 一定會拜訪的半畝園 (A&J restaurant) 打包了十個牛肉餡餅,回到 Wilmington 後,晚餐就吃半畝園的牛肉餡餅和 Sprinkle 的杯子蛋糕解決一餐。半畝園的牛肉餡餅又香又多汁,不只我喜歡,阿里爸爸和兩個小朋友也超愛的。至於 Sprinkles 的杯子蛋糕嘛~~ 大家看圖就知道有多精緻多可愛了,外帶的盒子好漂亮還貼了貼紙,打開之後裡面是粉紅色的內裡 (跟店裡裝潢的顏色一樣),然後兩個可愛的杯子蛋糕蹦入眼簾,光用看的就是種享受,吃起來當然更是美味得沒話說。

還住在紐約的時候,曾經有朋友從北卡來拜訪,我帶他們去飛達麵包店買隔天早餐要吃的麵包,結果他們一走進飛達就口水直流,掃貨掃到恨不得把整家麵包店都包回家。當時我心想: 「有沒有這麼誇張? 又不是住在深山裡?」 結果自己搬到 Wilmington 後也幹起同樣的事情 ^_^



哥哥吃杯子蛋糕吃得滿嘴都是。(稍早吃牛肉餡餅的時候還跟我說: 「媽媽,為什麼我們家附近都沒有賣牛肉餡餅? 好不公平喔!」)



好啦,除了美食之外,這次 DC 行還有一個小小的收穫,就是在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的書店買了這本星際大戰的紙飛機大全,裡面有好多種不同造型的紙飛機,除了教孩子們怎麼折,還教他們怎麼飛 (射的時候要用多少力道,機頭要以哪種仰角或俯角射出,機翼要放平還是下垂等等)。回家後兩人折得好開心,小肉包還說下禮拜上學時要帶他的紙飛機去學校當作 show and tell 的主題。



這兩人對林肯和華盛頓興趣不大,對白宮和五角大廈也看不上眼,但是對星際大戰裡面的角色倒是如數家珍,我很好奇他們是從哪裡學來的,我不記得有和他們一起看過星際大戰啊??

(PS. 這真的是一本很棒的紙飛機大全,推薦給家裡有紙飛機迷或星際大戰迷的家長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