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2, 2009

吵個不停

隨著弟弟愈長愈大, 雖然兩兄弟能夠一起玩的時間愈來愈多, 但吵架的情況也變得愈來愈凶狠. 最近我常常不知不覺扮起和事佬的角色, 這一天還真是來得比我想像中的快啊!

以上週末出門為例, 哥哥先衝到電梯口按了往下的按鈕, 弟弟跑得慢沒來得及按, 就開始發脾氣, 還不會講話的他只能對著哥哥大叫. 我跟弟弟說: "是你自己跑得慢啊! 那等一下媽咪讓你按電梯裡面的按鈕好了." 電梯門打開後我還特地早一歨跨進電梯裡面, 以防止哥哥又賴皮偷按了裡面的按鈕. 沒想到我們這個頑固的弟弟非得按外面的按鈕不可, 站在按鈕前面一直等到電梯到達我們的樓層, 按鈕的燈熄滅之後, 他自己又在那裡按了半天, 甘願了才進電梯.

昨天晚上爸爸去開會, 我又一個人單挑兩兄弟, 弟弟拉著我的手走到房間, 指著收音機, 示意要我放音樂讓他跳舞. 我打開音樂, 他很開心的自己跳起街舞來, 但是哥哥不知道怎麼了不太高興, 走過來二話不說就把音樂關了. 弟弟跳得正起勁卻被打斷, 當場心情不好衝過來要再把音樂打開, 但是當然敵不過哥哥的蠻力. 我勸導哥哥無效, 只好想辦法轉移弟弟的注意力, 拿了個小球給他玩. 這下好了, 看到弟弟在玩球, 哥哥又想要玩, 兩兄弟抱著一顆球誰也不放手. (弟弟拼起命來力氣也是很大的!) 最後弟弟還是不敵, 又開始哭了起來, 我再帶他去玩火車, 哥哥當然又要搶, 弟弟這回死命的抱住哥哥的腿, 就是不讓他把火車鐵軌拿走, 反正整個晚上就這樣搶來搶去, 吵來吵去, 吵得我都快要暈了.

但是結局也很好笑, 弟弟最後終於放棄火車, 跑去拿了一本書來唸. 哥哥 (想當然爾) 又要搶那本書, 我只好想辦法來個以退為進, 跟哥哥說: "弟弟看不懂故事書耶! 你要不要講給他聽?" 哥哥可能是覺得自己終究還是高弟弟一等, 很欣然的接受了我這個建議, 開始一頁一頁的講故事給弟弟聽. (其實哥哥自己也是個不識字的文盲, 充其量只是看圖說話而已.) 看到這一幕兄友弟恭, 兩個人一起唸故事書的畫面, 總算讓我覺得生兩個還是值得的.......

不過, 這樣的寧靜當然只維持了不到五分鐘. 接下來整個晚上又為了誰要先洗澡而吵, 吃水果的時候為了誰分到的小藍莓比較多而吵, 講睡前故事的時候為了誰要躺在媽咪的左邊 vs. 右邊而吵, 為了要講弟弟選的故事還是哥哥選的故事而吵...... 當真是吵個不停啊!

這樣相安無事的畫面只有在兩兄弟都睡著的時候才會出現.......

2 comments:

  1. 小米也是什么都要装老大
    可怕的是 小靖六個月看似沒有威脅性
    已經會用尖叫跟推擠來表達不滿啦
    大概再過半年 她們也要打架啦

    呵呵 兄弟姊妹真可愛

    ReplyDelete
  2. melody12:59 PM

    對啊,每次都要協調半天
    我媽以前四個是怎麽搞定的
    難怪我現在吃飯比較快會不會是以前怕吃不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