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7, 2009

下一個階段



今天, 我們把陪伴小肉包和弟弟三年多的 crib 和 diaper changing station 送走了, 送給了十一月要生雙胞胎小妹妹的 Tricia 阿姨.

昨天晚上一邊整理 diaper changing station 抽屜裡面的衣服和雜物, 把 crib 裡面的被子和床罩裝進袋子裡, 一邊覺得有點感傷. 當初懷孕的時候抱著興奮的心情到 BabysRUs 選購, 陪著兩個小朋友幾個寒暑的小床, 一轉眼已經容不下小肉包和弟弟日漸長大的身軀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當然我們還是為了小床找到新主人而開心, 畢竟小床和 changing station 的狀況還很良好, 放在房間雖然佔地方, 丟掉卻又太可惜. 不過送給 Tricia 阿姨之前爸爸有點掙扎, 因為爸爸覺得沒有女兒好像有點遺憾, 生第三胎的念頭總是若隱若現的潛藏在他日常生活的思維中. 他偶而跟我提到的時候我也有點心動, 因為看身邊很多家裡有女孩子的朋友們, 總覺得小女生比較貼心可愛. 爸爸說, 床要是送給 Tricia 了, 萬一我們又要生怎麼辦? 總不好意思再要回來吧? 是啦, 不過理智告訴我家裡這兩個小皮蛋已經夠我們忙了, 再生一個? 還是算了吧. 何況又沒有人能百分之百保證再生一胎會是女生, 如果生到第三個還是男的, 我恐怕會直接跳樓了吧?

就這樣, 我們下定決心把床送人, 也表示生小孩的事情就到此結束囉! 兩個孩子恰恰好嘛, 呵呵!

下班回家把搬過家具的房間清理了一下, 把沙發和小桌子搬到空出來的角落, 房間突然之間變得好空曠.



兩兄弟好像一點都不想念自己睡過的小床, 怎麼好像是我比較感傷呢?

2 comments:

  1. 看著孩子長大實在好快
    尤其是老二也長到一個年歲的時候
    那樣的感傷跟失落讓我們在現在忙碌跟恨死孩子的時候有個平衡
    有天回想起這段時間 雖然辛苦
    可是也可能是最親密的時光
    女兒? 上天說不定給個緣份
    床? 小事一件

    ReplyDelete
  2. Tricia Yeung9:07 AM

    Don't worry! We'll gladly give you the crib back if you are pregnant again! And if you end up having TWINS, we'll have all the stuff ready for you! ha ha
    Trici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