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5, 2009

好片推薦 - Children of Heaven

好久沒有推薦好片了, 實在是因為最近看的電影都沒什麼讓人驚艷的. 以下是個人意見, 隨便寫一下讓大家做參考吧!

一顆星 - 把時間用來睡覺也好過看這些片

Transporter 3: 應阿里的要求租了這部片來看, 結果不僅我看到睡著, 連阿里也失望了. 尤其是 transporter 在山崖上和他的委託物親熱的那一段, 真是完全抹煞了 transporter 的酷勁, 拜託千萬不要再拍第四集啦!

Mad Money: 有一天實在太無聊, 看 HBO 上面有在播就打開來看了. 真是個非常不怎麼樣的片子, 主題也很無聊, 人物也很無聊, 結局也很無聊. Katie Holmes 現在身價不可同日而語, 真的不需要來拍這種爛片.

兩顆星 - 真的很喜歡裡面的演員的話可以勉強看一下

Rachael Getting Married: 會租這部片是因為 Anne Hathaway 因本片提名 Oscar 女主角, 想說有被提名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不過一來本片的故事太憂鬱, 二來類似紀錄片一般的拍攝手法也讓我看得很頭暈.

Bride War: 好啦, 我承認我是滿喜歡 Anne Hathaway 的, 所以明知道這種片不會好看到哪裡去, 還是衝著她的份上選來看了. 雖然是一部搞笑片, 不得不承認它的笑點還真是少得可憐啊......

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 呵呵不好意思, 我也是會看這種片的. 生活這麼忙碌, 偶而還是要輕鬆一下的嘛..... 不用大腦的笑一笑也很好啊! 不過真的要看好笑的話, 我還是覺得 Adam Sandler, Jim Carrey, 或是周星馳的電影好看多了.

Mama Mia: 看過 broadway show 的就覺得電影實在是不怎麼好看, 根本無法比. 不過如果沒看過 show 的, 這部片其實還 ok 啦!

三顆星 - 不錯, 可以看

The Wrestler: 也是因為 Mickey Rourke 被提名 Oscar 而且得到金球獎才去租來看的. 我不怎麼認識他, 但阿里對他演過的三級片倒是如數家珍. 故事不錯, 拍得也很感人,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電影裡面 Mickey 被拿訂書針訂滿全身, 還有拿刀把額頭劃破, 用切肉機把自己的手指切掉的畫面實在太噁心. 還有, Mickey 講話的聲音真的好難聽啊.... 長得也好醜啊......

Milk: 傳記型的電影好像不可免俗的就是會稍嫌沉悶了一點, 但不得不承認 Sean Penn 演得實在出神入化, 根本就是個同性戀了, 得到 Oscar 是實至名歸啊!

The Reader: 很哀傷的電影, 看的時候整個人會被吸進去, 可是看完後心情很沉重.

Becoming Jane: 哎呀, 又是 Anne Hathaway, 我好像太喜歡她了一點. 這部片是描述英國小說家 Jane Austen 成名前的愛情故事, 很勇敢又很不凡的一個女孩子, 我喜歡她努力追求愛情的執著, 雖然最後終生未嫁.

四顆星 - 強力推薦, 不看可惜

Doubt: 我喜歡這種結局不明確的電影, 讓人有無限的想像. Meryl Streep 和 Philip Seymour Hoffman 都很會演不用說, 但是這部片讓我喜歡上 Amy Adams, 她演的清純又充滿正義感的小修女真的是恰到好處.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emin Button: 雖然很長但是一點也不冷場, 故事本身就很不凡又很動人, 然後男的帥女的美, 真正的賞心悅目.

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 很有意思的小品電影, Penelope Cruz 雖然演潑婦但是是個很可愛的潑婦.

Ice Age 3: 我和阿里感想兩極化, 我覺得挺好看的, 笑點很多而且老少咸宜, 但是阿里覺得沒有前兩集好看. (如果是這樣的話, 為什麼弟弟看到一半吵鬧的時候他不自願帶弟弟出去, 硬是要我帶呢? 我可是很懊惱中間漏了兩小段沒看到耶!)

以上是我這三個月來看的電影, 加上之前大力推薦過的 Slumdog Millionaire (五顆星), Revolutionary Road (四顆星), Changeling (四顆星), Tropic Thunder (四顆星).....希望很快能把 2009 Oscar 名單上的片看完!

寫了這麼多亂七八糟的, 其實真正要推薦的是昨晚看的伊朗小品 Children of Heaven (五顆星). 看完這部片會讓人覺得好萊塢的電影工業真的是很發達, 因為一比較之下就覺得伊朗的電影拍攝設備很簡陋, 很多場景的打光都相當不自然, 演員也不是演得很出神入化. 不過我喜歡這部片是因為故事真的是很動人心弦. 有一對很窮人家的小兄妹, 妹妹的鞋子破爛不堪, 哥哥替他拿去給鞋匠縫補, 但回家的路上陰錯陽差的把補好的鞋給弄丟了. 小兄妹不敢跟爸媽講, 因為講了也沒錢買新鞋, 只會被打, 只好輪流穿鞋去上學. 妹妹上午穿著哥哥過大的球鞋去上課, 下課後和哥哥約在半路上換鞋, 然後哥哥再拼命的跑去上下午班. 中間發生許多插曲, 好幾次連這一雙僅有的破球鞋也差點弄丟, 後來哥哥看到馬拉松賽跑第三名可以得到一雙新球鞋, 很興奮的報名參加, 回家跟妹妹說他一定會得到第三名, 到時候會跟主辦單位要一雙女用球鞋送給妹妹, 妹妹也很興奮, 結果賽跑的那天......

結局不要寫出來好了, 很溫馨很感人的電影, 建議大家去租來看吧!

PS. 電影裡面的小哥哥叫做 Ali, 爸爸叫做 Karim, 我們家人的名字還真都是回教界的菜市場名啊......

2 comments:

  1. 羨慕~我和我太太已經很久不知電影為何物了...

    ReplyDelete
  2. To Poli: 我們也沒在看電影了啊! 都是趁小朋友睡著時趕快放 DVD 或看 HBO. 有時候小朋友晚上睡不好一直醒來, DVD 還要分好多段才看得完呢! 對家裡有小小孩的人來講, 進電影院是奢侈的享受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