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0, 2009

宅男日記 (新增一張 Yakiniku 照片)

禮拜四從學校回來後, 我的眼睛就有點紅紅的, 爸爸幫我點了眼藥水, 但好像沒什麼用. 禮拜五我照樣去上學還去了 Mindie 阿姨的婚禮, 結果禮拜六早上起來, 我的眼睛就變成這樣了.



爸爸媽媽說我眼睛這個樣子, 最好待在家裡不要出門, 所以禮拜六和禮拜天我哪裡都沒去, 好無聊啊! 外面天氣這麼好, 我卻要一整天關在家裡, 雖然有電視可以看, 但是電視看太多也很煩的.

禮拜六下午媽咪帶著弟弟去逛街, 晚上又跑到曼哈頓去和阿公阿媽還有舅舅阿姨吃香喝辣慶祝八八節, 我都沒辦法跟, 只能跟爸爸顧家.

媽咪 OS: 禮拜六晚上去 Astor Place 的 Yakiniku West 吃燒肉, 料多實在又新鮮, 真好吃! 美中不足的是大家坐在地板上, 沒有可以拴住小朋友的 high chair 或 booster chair, 房間裡又擺了許多裝飾的陶瓷花瓶, 弟弟整晚在那裡跑來跑去, 搞得我們心驚膽跳的, 幸好小肉包沒跟來, 不然我們還用吃飯嗎?

新增照片: 阿公指定要放這張他照的在 Yakiniku 吃 cup cake 吹蠟燭的照片. 好不容易等到哥哥不在場, 弟弟終於可以一圓吹蠟燭的美夢了, 否則只要有哥哥在, 不管是誰的生日他是一定要搶著吹蠟燭的! (問題是, 這不是慶祝父親節的晚餐嗎? 幹麻要吹蠟燭啊???)

PS. 跟阿公一比起來, 弟弟真的好白啊......



禮拜天早上媽咪又帶著弟弟出門買菜, 我也很想去, 但是媽咪說不敢帶我出門, 怕被別人看到我眼睛腫成這樣, 會誤會我們家有家暴, 我好傷心啊......

不過媽咪還是想著我的, 幫我買了我最愛吃的蛋塔回來, 回來之後還在廚房忙東忙西的滷牛鍵, 原來中午是要煮我最愛吃的牛肉麵啊!

牛鍵在一旁滷著, 媽咪還趁著空檔陪我和弟弟玩火車.





弟弟笑得好開懷啊!



爸爸還用水密桃和李子打了 smoothie 給我和弟弟喝.




牛肉麵煮好囉! 我最喜歡媽咪煮的牛肉麵了 ^_^

媽咪 OS: 牛肉麵做法很容易, 比較花時間的是滷牛鍵這一歨, 其他就把陽春麵下一下, 撈起來後再用煮麵的水燙個青菜, 然後加上切片的牛鍵再淋上滷汁就完成啦! 至於滷牛鍵, 我用的也是偷懶的步驟, 牛鍵買回來先川燙一下, 鍋子裡放一些油, 加入冰糖等它融化, 放入蔥薑爆香, 然後倒入醬油和水, 再丟入滷包, 就可以把川燙好的牛鍵放進去滷了. 滷的時間大約兩個小時左右, 至於醬油和水的比例, 依不同品牌的醬油有所變化, 一邊調一邊嚐嚐看鹹度來決定. 原則上滷牛肉的醬油可以買深色一點的, 滷起來顏色才會漂亮.



吃完牛肉麵, 媽咪叫我們三個男生去睡午覺, 她說她要洗衣服. 我說我也要幫忙, 但是媽咪說我生病了要多休息, 最後媽咪答應我, 等我起床後他要和我一起烤餅乾, 我才高興的去睡覺.

起床囉! 我迫不及待的要去做餅乾, 媽咪果然很講信用, 已經趁我睡覺的時候把麵團和好了, 我只要拿 cookie cutter 把餅乾的形狀切出來就行啦!

媽咪 OS: 餅乾麵團做法很簡單, 材料也都是家裡平常會有的東西, 食譜請點這裡.



弟弟也很用力在切. 媽咪 OS: 這張是唯一一張爸爸照的. 爸爸真的很遜, 連照好幾張弟弟的照片都糊掉, 只好勉強選一張糊得比較不嚴重的貼上來證明弟弟也有一起幫忙做.



看我大小眼做餅乾, 大家看到我這個樣子, 應該不敢吃我做的餅乾了吧?



弟弟的麵團堆成一座小山.



Mandy 阿姨半年前送的 cookie cutter 現在才拿出來用, 證明太久沒做餅乾啦! 不過這個小小的 cookie cutter 真的很實用, 切出來的餅乾小小一塊, 正好是小朋友的 size. 謝謝 Mandy 阿姨!



興奮的弟.



認真的弟.



開心的哥. (大小眼的哥....)



切好之後用烤箱 350 度烤十五分鐘就好囉! 看起來好好吃耶 :)



我好想吃但是媽咪說要等涼了才會脆脆的才好吃. 媽咪 OS: 我的媽呀..... 你那個眼睛真恐怖!!



弟弟也等不急囉!




就這樣度過了宅男的週末. 希望我的眼睛趕快好起來, 禮拜五要坐飛機去西湘伯父家的湖邊別墅度假哩! 要是眼睛沒好恐怕會嚇到不少乘客......

PS. 晚上洗完澡, 爸爸像平常一樣把我用浴巾包成一隻小企鵝, 我跟爸爸開玩笑說我是個紅眼睛的小企鵝, 把爸爸逗得笑個不停, 看不出來我還挺有搞笑功力的 :)

2 comments:

  1. 給小肉包秀秀
    事怎麼了ㄋ 蚊子咬到ㄇ?
    希望早點好起來喔

    yakiniku west 好想再去吃一下耶
    可是孩子一定跑滿場吧

    ReplyDelete
  2. sushi of gari
    they have a few restaurants
    so ypu can pick the location u like
    it is a one michelin star restaura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