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1, 2009

Rangan's wedding

幾個月前同事們就嚷著要辦個 offsite, 離開辦公室到外面做一些團體活動, 增進感情並加強向心力. 正好 7/31 禮拜五是 Rangan 的婚禮, 他很大方的邀請我們大家一起去參加, 在得到英國的老闆同意之後, 我們決定把 Rangan 的婚禮當作是今年的 offsite event, 全組一起翹班去湊熱鬧沾沾喜氣.

印度人的婚禮非常隆重, 通常都有兩三天之久. Rangan 的婚禮因為是在美國舉行, 所以有稍微精簡了一些, 不過也還是有整整兩天的慶祝活動. 我們受邀的是禮拜五早上在 New Jersey 某印度教的寺廟裡舉行的 ceremony, 因為交通太擁擠, 九點半開始的 ceremony 我們十點才到, 不過一點也不尷尬, 因為印度婚禮可不是大家安安靜靜的坐在一旁觀禮, 即使是寺廟裡的教士 (不知道印度教的神職人員要怎麼稱呼耶) 在前面替新人們唸祝禱文, 感覺上應該是需要莊嚴肅穆的時刻, 大家還是圍在一旁吃吃喝喝, 小孩子們又叫又跳, 氣氛超級歡樂.

廳堂裡面就擺了印度式的早餐, 邊聽和尚唸經邊吃東西, 夠歡樂的吧! (PS. 左邊黃黃的油炸物很像我們台灣小吃 "雙胞胎" 的口感, 是甜的口味; 右邊的是咖哩. 沒錯, 印度人從早餐開始就吃咖哩啦!!)



Rangan 送了我和 Joanna 一人一套莎麗, 莎麗其實就是一塊很長的布料, 我當然完全不知道從何穿起, 所以帶了這塊布到廟裡來請同事的太太替我穿. 同事的太太只用了兩個別針, 就能把一塊布圍成這樣, 真是不簡單, 而且很牢固完全不會掉下來喔!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穿莎麗, 雖然這顏色, ㄜ~ 有點像西藏的喇嘛, 不過是個很有意思的體驗 ^_^




同事們都穿上了傳統服飾, 跟平常在辦公室裡的形象很不一樣, 真有趣.



我們晚到, 沒有看到新娘被轎子抬進來的場面. 我開始拍照的時候已經是新娘二度進場了, 身著白色莎麗的就是新娘, 在眾人的簇擁下捧著兩個蘋果入場. 捧蘋果是什麼意義呢? 問了身旁的同事沒有一個人知道. 據說印度因為太大, 各個地方的習俗都很不一樣, 沒有人搞得清楚所有的習俗.





新娘頭上和手上戴著滿滿的珠寶手飾, 手上和腳上也都用印度著名的染劑 henna 畫上了美麗而複雜的圖案.



新郎新娘坐到前面之後, (直接坐在地上喔!) 教士就開始唸一些東西, 然後請新人按照口令做一些動作, 比如拿片樹葉沾水互相拂過對方的手之類的.



親朋好友們根本沒有乖乖的坐在台下的椅子上觀禮, 直接就圍在新人坐著的講台旁邊, 不時大呼口號加油打氣, 好像在看什麼擂台賽一樣, 超親切的.



這兩位分別是唸祝禱文和唱經文的教士.



教士一聲令下, 所有的人都往新郎新娘身上灑米.



接下來是新郎新娘互灑.





灑完米還要灑花瓣和一些金光閃閃的小紙片, 通通灑在新郎新娘的頭上, 灑完後頭髮就變成這樣啦!



然後互相戴上花圈. (這花圈怎麼跟夏威夷的有點像?)



點起火來把米燒了, 再淋上一點蜂蜜, 頓時滿室生香, 蜂蜜用火烤一烤真的好香啊! 肚子都餓了.



火還在一旁燒著, 新郎新娘互戴腳指環, 新娘的腳也用 henna 畫得很漂亮.



戴完腳指環, 兩個人一起踏上放了七顆小石子的布, 一共要踩七次, 七顆小石子都要壓到才算完整喔!



再來更有趣, 教士向新郎新娘一人要了一個腳指環, 丟進一鍋混水中, 看誰先撈到指環. 這對新人也很耍寶, 賣了命的撈, 誰也不讓誰.




婚禮中可愛的小朋友們.






十二點才到的小 intern, 搞什麼人家婚禮都結束啦!



到這裡典禮也進行的差不多了, 我們於是移師旁邊的 cafeteria 去用齋飯.



結束了今天新鮮又有趣的印度婚禮初體驗!



Rangan 婚禮的全部的照片請看這裡.

Rangan wedding

1 comment:

  1. 12點才到的小intern..想必就是臭小子吧..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