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1, 2009

大衛與向日葵

西湘伯父家養了一隻很大的黑狗. (不好意思, 我對狗不甚了解所以不知道那隻是什麼狗.) 幾個禮拜前我們去西湘伯父家度假, 大黑狗就在家裡面走來走去, 在小朋友們身旁蹭來蹭去, 一開始嚇得兩兄弟哇哇叫. 不過幾個小時之後, 小肉包就習慣了大黑狗, 沒事就跑去摸摸他, 吃晚餐的時候還擔心大黑狗會肚子餓, 說要拿東西給狗狗吃. Alex 堂哥當時就有建議我們買條小魚或小烏龜給小肉包養, 藉由養小動物培養他的責任感和同理心, 我覺得這個主意不錯, 不過回來之後又開始柴米油鹽的忙碌, 完全就忘了有這回事.

前幾天陰錯陽差, 怡君阿姨的朋友要搬到中東去住. 這位朋友家裡養了一條鬥魚沒辦法帶到中東, 打電話問怡君要不要領養. 怡君阿姨問小肉包有沒有興趣養魚, 小肉包說好, 我們於是就把這條鬥魚接回家裡住.

接鬥魚回家之前我們叫小肉包替鬥魚想個名字, 小肉包想了半天, 不外乎是 "Dora", "Diego" 等等電視上常見的人物, 竟然還想要叫鬥魚 "爺爺". (卡通影片 "你好凱蘭" 裡面有個爺爺, 我想小肉包可能搞不清楚爺爺的意思, 以為爺爺是個名字.) 在大家的幫忙之下, 這條鬥魚總算有了一個非常菜市場的名字 "David."



小肉包每天都很開心的餵鬥魚吃魚飼料, 還拿小鏡子陪鬥魚玩. (雖然常常會忘記, 需要阿姨們提醒.)

除了鬥魚之外, 最近也很勤勞的幫向日葵澆水. 這株向日葵是小米生日趴的時候在植物園裡跟老師種的, 八月初照的時候才這麼一點高.



經過了半個多月的成長, 現在已經長得比筷子還高出一大截了. 今天早上我還跟阿里爸爸討論是不是該幫它移植到大一點的花盆裡去呢!



小肉包澆水是澆得很勤奮, 但是常常澆過頭, 整株向日葵泡在水裡. 幸好這株向日葵也很堅強, 被他這樣亂搞還是活得好好的.

不知道大衛和向日葵是不是真的能培養出小肉包的責任感呢? (好奇怪喔, 自己的弟弟不好好照顧, 照顧小動物和植物到是特別盡心盡力.)

PS 本篇都沒有小朋友的照片, 就貼一張月初我帶小肉包去上學, 途中的隨意照吧!

1 comment:

  1. BECCA阿姨走啦?媽咪不要傷心難過喔
    姊妹一條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