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4, 2009

齋戒月開跑 First weekend of Ramadan

2009 年回教齋戒月在上禮拜六正式展開, (關於回教齋戒月的小常識, 請看回教齋戒月大解祕). 這表示爸爸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半休眠狀態, 怎麼說是半休眠呢? 因為齋戒月的時候日出不食也不能喝水, 但是炎炎夏日隨便動一動就汗流浹背, 流汗怎麼能不補充水分呢? 只好想辦法不要流汗, 最好的活動就是在家開冷氣睡懶覺囉!

這可苦了媽咪了, 爸爸跟個懶豬一樣日上三竿了還在打呼, 禮拜六只好帶著小朋友快快逃難到阿媽家去, 免得吵到爸爸睡覺. 再說阿媽家多一點人幫忙帶小朋友, 媽咪也輕鬆些. 一大早吃完早餐就趕快帶出門, 一直混到下午五點, 繼續逃難到 uncle Perry 家去烤肉.

可惜出發前下起大雨來沒辦法烤, 但是肉都醃了怎麼辦呢? 只好改成無煙烤肉囉! 聽起來很高級, 其實就是在家裡用烤箱烤啦!

在 uncle Perry 家把大舅公的按摩椅拿來爬上爬下的, 很沒規矩的在上面吃餅乾把餅乾屑灑得滿椅子都是.



天氣實在太悶熱, 雨還沒完全停, 小朋友們就迫不及待跳到後院的塑膠泳池裡泡水去了.




弟弟這粒肚子會不會大得有點太誇張啊?



玩完水之後還破例洗了兩兄弟生平第一次鴛鴦浴, 和 Lindsay 妹妹三個人一起洗泡澡喔! 哎呀呀.....

禮拜天爸爸當然還是睡懶覺, 幸好有 Becca 阿姨和怡君阿姨幫忙, 加上媽咪三個人帶著兩個小鬼到 Flushing 吃燒餅油條順便買菜. 不過天氣悶熱, 大家心情也毛燥, 特別容易動肝火. 下午小肉包在家就被媽咪罵了好幾次, 晚上媽咪和阿里爸爸也大吵一架. 只能說夏天的 Ramadan 真是難熬啊.......

PS. To 耕宇阿姨: 我們也不是每週末都出去趴趴走的, Ramadan 的這幾個週末應該都會在家裡蟄伏吧! 呵呵 ^_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