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3, 2010

減肥計畫

仗著自己很瘦,我一向沒有固定量體重的習慣。今天一時興起往磅秤上一站,天啊,竟然比去年此時足足胖了四磅,已經到達 114 磅的境界了!

其實我對自己的體重多少並不是很在意,這也解釋了我不常量體重的原因。但是最近真的覺得自己的腰圍愈來愈粗,小腹愈來愈大,褲子愈來愈緊,當了好幾個月的縮頭烏龜之後,鼓起勇氣站上了磅秤,果然不出所料。而且弟弟都已經快三歲,也不能再用「剛生完小孩」這個藉口來欺騙自己。好吧,就下定決心減肥囉!

目標: 明年夏天之前回到 105 磅 (雖然現在只比去年此時重四磅,但去年此時已經比我生小孩前重了五磅,利用這次減肥計畫一次減掉!)

計劃:
1. 每天運動半小時,一定要出汗 (今天晚上已經連續搖呼拉圈搖了半小時)
2. 三餐只吃八分飽 (最近午餐晚餐都吃得太撐,要改進)
3. 以水果代替甜點,帶水果到公司肚子餓的時候吃 (我本來不太吃零食的,跟阿里在一起後竟然養成吃零食的習慣,要戒掉....)
4. 戒任何有糖分的飲料,咖啡一天只喝一杯,其他時間喝水 (最近咖啡喝太兇,要戒)
5. 晚上八點半之後不吃東西 (今天破戒了....剛剛十點鐘還在吃水果。明天開始吧!)
6. 一周吃炸物不超過一次 (我很愛吃耶....要戒掉了)
7. 一周外食不超過兩次
8. 每天早上量體重確定進度

希望明年夏天以前真的可以回到 105 磅....給自己九個月的時間減九磅應該不算太不健康吧? (重點是要瘦小腹!) 請各位姊妹們記得督促我啊....

6 comments:

  1. 105 太瘦了會不會 我覺得你剛剛好哩
    不過妳列出來的蠻好的哩
    少吃一點澱粉也會有幫忙喔

    一周外食不超過兩次有點挑戰

    ReplyDelete
  2. Weight control is not easy at all for women, that's why I never dare to go on the scale. Very stressful.

    ReplyDelete
  3. My wife is arould 1.68m and her weight is 48kg (almost the same as your "target"). She always says thet she is over weight but I really don't understand she concerns it so much (maybe just like you!!!)
    According to your plan, I would give you my suggestion. By my wife's experience, the plan1, 2,4,5 would be good for you. As to the others, mmm......, well, maybe effective!
    Anyway, wish you can achieve the goal you want and don't impact your health. Go get it!

    ReplyDelete
  4. @予媽:105 磅只是給自己一個量化的目標啦,要不然無法衡量自己到底達成了多少。其實我也很受不了明明已經很瘦卻一天到晚喊著要減肥的人,我這篇文章的標題下錯了,應該改成「養生計畫」才對。我只是想塑身瘦小腹,但是如果把目標定成「腰圍減少三吋」,可能到死都無法達成,只好很俗仔的把目標訂為比較容易實現的「體重減少九磅」,給自己一點成就感。

    真的,減重容易,瘦小腹難啊....

    @ WeiWei: 嫂夫人也是那種令我受不了(說是受不了其實是嫉妒)的,明明很瘦卻一天到晚喊要減肥的那種人吧? 台灣的女生太變態了,走在路上每個都是骨瘦如柴,又辣又會打扮,我回去都不太敢出門,會被人家笑是黃臉婆啊.....

    ReplyDelete
  5. BTW, 一周外食不超過兩次對我來講其實不算太難,我們家幾乎每天都在家吃,只有偶爾周末會在外面吃。 對我來講比較困難的是每天運動半小時,基本上我現在是根本沒在運動的。以前都會騙自己帶小孩做家事就是運動,但是其實根本不算,因為沒流汗,心跳也沒增加。
    另外戒甜點也是比較難的部分。少吃還 ok, 完全不吃真的很難....八點半後不吃東西也是個挑戰,最近我常常在晚上小朋友睡覺後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餅乾,可能就是導致小腹的原因.....

    ReplyDelete
  6.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找個伴一起運動吧(這個"光榮的責任"非你先生或好友莫屬啦)!不過,我想妳先生恐怕會覺得我在幫他出餿主意,因為我的太座當初也是聽他姐妹掏的建議,要我陪他一起運動,好聽的說法是兩人可以一起維持身材,不好聽的說法是兩人互相牽制,看到一人運動,另外一個人也會因不好意思也一起運動.但是Mr. Arar恐怕真的會因為我的多嘴而埋怨我一陣子吧......因為大家同為男生,何必"相害"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