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8, 2010

兩歲八個月,終於完成 potty train!

弟弟從好幾個月前就會自己上馬桶尿尿,但是對於坐在馬桶上大便這件事卻似乎一直很恐懼。剛開始 potty train 的時候,白天在家我們都不替他包尿布,但他就是死都不肯去馬桶大便,想大便的時候就一直憋一直憋,有時候一整天都不大,一直到晚上睡覺前我們替他穿上 pull-up,才剛穿好馬上就大在裡面了。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好幾個月,我們大家都覺得很納悶,難道在尿布裡大便的感覺真的有比在馬桶上大便舒服嗎? 而且在馬桶裡尿尿沒問題,只有大便有問題,難道是害怕屁股坐在一個空洞上的不真實感?

兩個禮拜前去康柏蘭湖的時候,弟弟還很不上道的大便在湖裡。當時我們的船已經錨定,大家就在船的旁邊游泳聊天,阿里爸爸突然看到水中有一粒一粒咖啡色的東西浮上來,幸好爸爸經驗豐富,一看就知道是弟弟大便了(那幾天我們都給弟弟穿泳褲,並沒有用游泳尿布),趕緊扯開嗓門叫所有的小朋友趕快上船。不過一粒一粒大便浮在湖面上真是令人倒胃,西湘伯父只好把錨拉上來,把船移動到兩三百公尺外的地方,確定大便沒有飄過來之後再錨定....

不過自從康柏蘭湖回來之後,弟弟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每天想大便的時候都自動的跟我或阿里報告,然後乖乖的跑去馬桶坐著大。可能是那天大在湖裡的經驗太顧人怨,被每個人都 complain 一遍的結果,決定還是效法文明人使用馬桶吧,呵呵。

所以在這裡記錄一下,兩歲八個月,終於完成 potty train!

順便附上相關的笑話兩則:

1. 每年去康柏蘭湖渡假的這一周,我們都很少吃蔬菜水果(西湘伯父家不太吃這些東西耶...),所以我們偶有便秘的情況發生。某天早上起床後,爸爸去廁所上大號,但是因為吃太多肉排便不順,當天的大便實在是非常的臭。爸爸一上完正在洗手,弟弟等不及就想衝進去尿尿。我陪著他進去(本來是想確認他沒有尿到地上,在人家家住總不好意思把人家弄得很髒),但是一開廁所的門就聞到一陣臭氣沖天,當下決定我還是在門口等弟弟就好。

弟弟脫了褲子,一邊尿尿,一邊用鼻子嗅啊嗅的,接著用很搞笑的語氣對著旁邊正在洗手的爸爸說:

「Hmm.....I smell something.....」

(寫到這裡自己讀一遍覺得好像不太好笑,不過當時弟弟講話的那個口氣,配上那股很恐怖的臭氣,我和阿里爸爸都快笑翻腰了....)

2. 最近幾次旅行我都不替阿里準備行李,因為之前幫他打包的結果,到了目的地之後他如果發現忘了帶刮鬍刀或是襪子,總是會怪罪到我頭上,好心給雷親,所以現在我都只準備我自己和兩個小朋友的衣物行李,阿里的東西就讓他自己準備。

到康柏蘭湖的第二天,阿里爸爸洗完澡之後翻箱倒櫃找不到內褲,問我把內褲擺到哪裡去了。嘿嘿,您老大的行李可不是我收的,內褲在哪我怎會知道? 找了老半天找不到,阿里只好直接套上外褲就出去和他哥聊天去了。

過了一會兒弟弟洗完澡,我在替弟弟找衣服的時候發現阿里的內褲壓在箱子底下,於是差遣弟弟去通知爸爸。

我家弟弟是個大嗓門,在後院找到正在和西湘伯父聊天的阿里爸爸,很開心的當著西湘伯父以及眾堂哥堂姊的面嚷著:

「Daddy, we found your underwear!!」

當場只見阿里爸爸的臉上一陣青一陣白..... (眾姪子姪女終於發現叔叔有不穿內褲的癖好.....)

***********************

同場加映弟弟坐在馬桶上用力大便的樣子,所謂的「結屎面」就是長這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