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5, 2010

和 Charlie 遊 imagination playground

嫁給阿里這個回教徒五年了,但是回教文化並沒有怎麼改變我的生活,因為阿里實在不是個虔誠的回教徒,一年只上一次清真寺,在家也從未向麥加朝拜過,可蘭經上更是佈滿灰塵。唯一會提醒我阿里是個回教徒的日子,算起來就只有一年一度的齋戒月了。雖然我並沒有跟著他一起齋戒,但是這個月我的生活也受影響不少,因為阿里從日出開始就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一直要到日落才能開齋。這樣一整天不吃不喝,身體當然很虛弱,通常他都會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下午還要睡個午覺,整個人精神也很委靡。以今年來講,齋戒月是 8/11 - 9/9,正是白晝很長的盛夏時期,早上四點半開始天就亮了,一直要到晚上八點太陽下山才能吃東西,夏天天氣又熱,如果出門在外一定會流很多汗,要補充很多水分,在不能喝水的情況下,我只好很辛苦的自己帶小朋友們出去玩,留他一個人在家睡大覺囉!

禮拜五我很神勇的跟兩兄弟提議說要去 south street seaport 那裡的 imagination playground 玩。這是七月底才剛開幕的 playground,是阿嬤在報紙上看到,報給我們聽的好康消息。我本來是想坐地鐵去(實在很害怕在曼哈頓找車位),但是阿里不放心我帶兩兄弟坐這麼遠的地鐵,堅持要我開車,結果開了一小時才到目的地,光塞在 Brooklyn bridge 上就塞了二十分鐘,我想搭地鐵大概也就這麼長的時間吧? 幸好一下子就在附近找到車位了。

會叫做 imagination playground 是因為公園裡面有許多可以自由發揮創作的 blocks,都是軟性材質的,不會弄傷小朋友。



公園分成兩區 - 戲水區和沙灘區。中午太陽正烈,我們一來就先跑去戲水區。



用 blocks 蓋成跑道之後,還有球可以順著跑到滾(球也是軟材質的)。



弟弟忙著蓋跑道。



很霸道的不讓別的小朋友碰他拿來的 blocks,跟他講好幾次公園裡的東西是公用的,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進去。



雖然比前幾個禮拜我們去的 Brooklyn bridge pier 6 公園規模小很多,但是也是個非常不錯的設計。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



弟弟對這一整牆的擴音器特別有興趣。



後來 Charlie 也來加入我們囉!



這裡是沙灘區,裡面還有一個溜滑梯。



大概是太久沒見面了,Charlie 一開始有點害羞,玩了大半個小時之後才跟兩兄弟熟稔起來,三個人到後來一直手牽著手唱歌跳舞。





這個公園的優點在於它的地理位置,它位於 South street 和 John street 的交界處,正是 south street seaport 的鬧區正中央,公園的附近很多商店和餐廳,所以玩完之後可以就近解決午餐,爸爸媽媽也可以逛逛街,看看街頭藝人表演,大人小孩都能玩得盡興。Pier 6 的公園雖然大,但附近目前還是很荒涼,想找吃的東西都不太找得到。另外,imagination playgroud 裡面有許多設給爸媽遮陽用的洋傘,這也是 Pier 6 公園裡面所缺乏的。

玩了一兩個小時之後,我們帶著三個小朋友到 south street 對面的 water taxi beach 去吃簡單的午餐。那裡有賣熱狗,fish and chip 之類的小食,還有賣生蠔喔! Bar 檯就設在沙灘上,小朋友們吃一吃還可以去旁邊玩沙,真的是不錯的選擇。我們就這樣在外面混了整整六個小時,很好打發時間 - 大力推薦!

PS. 禮拜天我又很堅強的單挑兩小,先帶去 Gymboree 上免費的 sports class,然後帶到 Barnes & Noble 去看童書,再帶去 Austin street 上吃點簡餐,最後去 train park 玩溜滑梯盪鞦韆,這樣子也混掉了四個多小時。不過齋戒月還很漫長,接下來還有好幾個周末要抗戰呢.....

1 comment:

  1. Wandoma9:10 PM

    Do you want to come over to our place? We have several places that we can go together (around GN).... talk to you on Frida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