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3, 2010

第六度遊康柏蘭湖 - on the lake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都在湖邊度過。這幾天的生活節奏非常簡單,早上起床吃過早餐後,就開始把一整天要吃喝的東西裝進冰桶,然後一行十二個人(十四歲的 Anna 堂姊帶了一位朋友同行)浩浩蕩蕩的開著兩輛車到碼頭去,把所有的家當扛上遊艇,出發遊湖去。

這幾天都是小肉包最早起來,每天不到七點就醒了,醒來之後就跑去吵堂哥們,一個一個把他們拖起來,遇到賴床的堂哥還會笑人家是 sleepy head。因為每個人起床的時間不同,早餐就先起床的人先用,通常小小孩們都會先吃完,在一旁玩遊戲打發時間。

這四個是最小的,八歲的 Aiden 堂哥和六歲的 Zane 堂哥。



這是十歲的 Adam 堂哥,是校隊的游泳健將喔!



年紀最小的弟弟是全家人的開心果。



通常我們會在船上從早上十點半左右一直待到傍晚六點,這期間除了跳下湖裡去游泳之外,還可以從事許多其他的水上活動。

弟弟去年就已經嘗試過 tubing,但是去年是被強逼的,今年可是他自己要求要和堂哥堂姊們一起 tubing 的喔!



所謂 tubing 就是趴在這個大泳圈上面,然後讓船拖著在水上滑行。堂哥堂姊們很愛這個活動,因為西湘伯父會把船做 S 型駕駛,速度很快的時候泳圈在船開過的水道後面進進出出,愈到浪頭泳圈會飛起來,有時候還會翻過來,非常刺激。不過西湘伯父對弟弟還是相當手下留情,不但速度減慢許多,而且還直直的開。我很緊張的從船尾看著弟弟的反應,一開始他還把頭挺得很高,後來卻臉朝下的整個人趴在泳圈上。我以為他害怕了,在哭,趕緊請西湘伯父停船,把泳圈拉過來,沒想到弟弟竟然睡著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 無聊到睡著的話明年請西湘伯父給弟弟更高難度的挑戰!)



西湘伯父載弟弟去騎水上摩托車。



Zane 堂哥帶著小肉包一起跳船。



小男生們一起玩水上擂台賽,一個一個推進水裡去,好狠啊! (不過這幾隻對於這個遊戲真是樂此不疲,一整個下午都在想盡辦法把對方推到水裡去。)



西湘伯父的船上還有 kneeboard 和 water ski。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kneeboard 這種東西,長得像滑板一樣,也是用一根繩子拖在船後面,和 water ski 不同的是不需要站起來,而是用膝蓋跪在板子上讓船拖著滑行。我膽小不敢試,阿里爸爸試著讓 Alex 堂哥用水上摩托車拖了一圈,卻一直跪不起來(一開始先趴在板子上,等有了一點速度之後才能嘗試著跪起來),似乎不是很簡單就能上手。

船上的飲食以方便為原則,午餐就是三明治,配上一大堆的 junk food 和飲料。我們家平常不怎麼吃零食,也很少喝 soda。這一個禮拜下來吃的零食份量大概跟我們過去一年來吃的一樣多,每天一上船,西湘伯父都還沒發動引擎,我們家兩兄弟就開始狂搜船上的小冰箱和我們帶上去的大冰桶。Well, 既然是度假,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這樣一天七八小時的狂曬太陽,回家之後我和兩兄弟都成了小黑炭(阿里爸爸卻怎樣都曬不黑耶!) 這兩天兩兄弟的臉上都開始脫皮,而大概有十幾年沒有脫過皮的我(每次曬太陽都只會曬黑不會脫皮,嗚...)也在胸口和手臂的地方開始有脫皮的跡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