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0, 2010

在夏日的傍晚遇見天使


(回家檢視照片時發現杯子底下那兩張白色的衛生紙真是礙眼,當時應該拿掉再照的....)

接近八月底的一個悶熱傍晚,在 East Village 靜謐的小巷弄裡,having a special date with Angel at Angel's Share.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酒吧,藏身在日本料理餐廳的背後。不起眼的小門一推開,呈現出和與其僅一門之隔的餐廳完全不同的氛圍。我們選了靠窗的位子坐下,窗子不大,約只有一個桌子的寬度,但窗台很低,幾乎落地,正是我喜歡那種感覺。從二樓透過木製的窗櫺觀察街上的男男女女,背著書包的學生耳裡塞著流行音樂,下班趕著回家做晚飯的 OL 用手機提醒老公去接小孩,樹下一對熱戀中的情侶正吻得忘我....

閉上眼,我不知怎地想像起下大雪的冬季,坐在同一個角落,喝著熱茶,俯瞰窗外被白雪裝飾過的行道樹。

明明是掛著火紅夕陽的夏末傍晚啊..... (今年冬天一定要找機會在積雪的日子再來造訪!)

侍者送上三本 menu,大部分的調酒都帶了日本風味的 twist。我對酒是外行,隨便選了個水果口味,以 tequila 為基底的熱帶風情雞尾酒。

吧檯後的型男調酒師舉起搖酒器,認真且用力的開始搖起酒來,一招一式的晃動之間頗有日本武術的味道。有一股衝動很想拿起相機拍下調酒師眉頭深鎖的表情和誇張的肢體動作,但又怕惹他尷尬而作罷。就靜靜的觀賞吧 :)

Angel's Share 曾被 New York Magazine 選為 the best date bar。有別於一般酒吧的喧囂,我和女友們在這裡安安靜靜的坐著品酒,輕聲細語。這種不需要為了和背景音樂的高分貝而爭得你死我活、大聲喧嘩的感覺真是太舒服了,完全適合熟男熟女下班之後過來小酌一番。成群結黨的小毛頭們請勿入,以免打擾了一室清幽。

用 Google 搜尋了一下,angel's share 指的是 the quantity of an alcoholic liquor lost to evaporation during the distilling process。原來調皮的天使也貪酒喝啊! 真可愛 :)

PS. 為了慶祝天使生日,當天的美食之旅行程是: Angel's Share --> Yakiniku West --> Spot Dessert Bar。 天使同事還開心嗎? 我可是玩得很愉快呢!

1 comment:

  1. 雖然妳是八月底去Angel's Share,但是文章讀起來卻有一種輕輕鬆鬆的感覺,沒有溽暑的壓力.
    上星期趁著去舊金山洽公之餘,到Standford校園走走,現在還沒開學,校園裡學生不多,但遊客到不少(哈哈! me too).此時,Bay area已頗有秋意,趁著傍晚還有點陽光,坐在歷史系館前曬著太陽,我沒感受太多的歷史情懷或思古幽情,但看著斜陽穿過窗櫺,旅客們爭相對這附近的教堂和高塔拍照,他們是他們,我是我,仳此有個舒服的距離,也許就像你在那裡感受到的氛圍吧!
    下次去大蘋果時,我會接受妳的建議去走走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