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3, 2006

六百元的午餐 - 難忘的結婚紀念日

上禮拜五是我和阿里的結婚紀念日. 因為阿里已經送了我一個大禮, 我想好好安排一整天的行程讓兩人有個難忘的一天. 其實我的想法也很簡單, 自從小肉包出生之後, 我和阿里都沒有好好享受過只有兩個人的世界, 我打算請一天的假, 把小肉包留在家裡給褓姆, 我和阿里好好出去吃頓沒有尿布奶瓶的午餐, 然後去看場電影. 這本來是小肉包還沒出生前我們每個禮拜都做的事, 現在卻成了一種奢侈.

之前在黎巴嫩待了兩個禮拜, 吃了一堆的中東食物, 我特別想念亞洲菜, 所以向我的好友兼日本通陳奕合先生打聽曼哈頓哪一家日本料理好吃. 陳先生向我推薦四十七街上的車壽司, 但是他警告我說車壽司不便宜, 他當初還在追女朋友的時候有裝闊帶女朋友去吃了一次, 兩個人吃了兩百元. 我一聽馬上說 :[ 這麼貴喔!] 陳先生說 :[ 結婚紀念日一年一次嘛, 吃好一點囉!] 我想也難得, 就當一次凱子吧.

禮拜五早上, 我先陪阿里去看了門診, 看完門診再開車去車壽司. 禮拜五中午交通很擁擠, 好不容易開到目的地又找不到停車位, 眼看著已經過了一點, 車壽司兩點就關門, 我們只好不再鐵齒, 花了三十元停到車庫去. 我心想說, 兩百元的預算已經花了三十元, 等一下得少吃幾片壽司才好. 到了店裡, 小姐跟我們說沒有桌子了, 只能坐吧台, 阿里還抱怨說坐吧台一點也不浪漫, 但是都來了, 也只好坐了. 壽司師傅來問我們要點些什麼, 因為都已經坐上吧台了, 阿里就裝內行的說, 來個廚師特餐, 你捏什麼我們就吃什麼吧. 師傅就很開心的開始捏了. 先上了一些生魚片, 後來開始上壽司. 我大概吃了十片生魚片和十片壽司吧, 心裡想著奕合兄有警告過此店不便宜, 於是決定放下筷子裝做吃飽了. 我停了之後, 阿里又吃了不到十片壽司, 然後便買單. 小姐去結帳的時候, 我和阿里還在猜這一頓要花多少錢. 我想說應該比奕合兄吃的便宜吧, 一百五左右應該能打發. 沒想到帳單一來, 竟然要五百多元! 我和阿里一看都呆了, 阿里還問小姐有沒有拿錯單子. 我是不知道阿里怎麼想的啦, 當場我的心就開始淌血了. 加上小費就快六百元了耶! 這可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貴的午餐了!

付完帳之後當場心都涼了一半, 我跟阿里說不要再花錢了, 不如回家去了吧. 他說, 都已經花了六百元了, 還差三十元的電影票和爆米花嗎? 說得也是, 所以我們還是去看了電影了. 幸好電影還不錯看, 不過我到現在還一直想著那六百元的午餐, 我想我是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這個結婚紀念日的.

2 comments:

  1. Anonymous8:44 AM

    Wow~ I will keep that restaurant in mind so I can request to have my date bring me there. FYI: Morimoto has 10 course menu for $200 ish (per person)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1:20 AM

    @__@ 600的午餐喔

    就當做紀念ㄌ 一年一次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