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9, 2006

阿拉太太的第一頓感恩節大餐

今年的感恩節阿里的哥哥一家人從新新那提來紐約跟我們一起過節, 從禮拜三晚上一直待到禮拜一早上. 這是我結婚之後第一次開感恩節派對, 阿里還邀請了他以前的屬下張海鋒一家人, 以及他的好友雪琳一起來晚餐. 當天早上阿里帶著他哥哥一家人去曼哈頓看梅西百貨著名的感恩節遊行, 我和小肉包在家準備晚餐. 我一邊要照顧小肉包, 一邊要做菜, 真是忙翻了. 當天的菜單有烤火雞 (二十磅, 就和小肉包差不多重), 地瓜沙拉, 杏仁豆子, butternut squash 濃湯, 另外還有麵包和甜點. 雖然是少少幾樣, 但是樣樣可都是高難度挑戰呢! 小朋友的嘴又很挑, 我一邊做菜, 一邊還在擔心大家會不會不喜歡吃.

幸好大家的反應都不錯, 尤其是火雞, 烤出來一點也不乾. 小肉包的堂哥阿拉亞當當著他媽的面跟我說, 嬸嬸你可不可以把火雞的食譜給我媽媽, 我媽我爸烤的火雞都好難吃喔! 我雖然聽得很爽, 但是心想, 我要是你媽回家一定海扁你一頓. butternut squash 濃湯也很讚, 阿里最後終於在大家面前向我道歉, 說我的廚藝一點也不差, 不需要報名廚師學校了. (這一段的典故有興趣者請直接向我詢問.)

不過伺候這些小朋友們可不簡單, 雖然之後的幾天我們都在外面吃午餐和晚餐, 但光是每天早上準備早餐就夠我忙的了. 每個人要吃的都不一樣, 一個要吃甜甜圈, 一個要吃貝果, 一個要吃蛋, 一個要吃起士, 一個要夾果醬, 一個要夾 cream cheese; 飲料也是, 小朋友要喝牛奶, 大朋友要喝果汁, 爸爸和西湘伯父要喝咖啡, 凱西伯母要喝健怡可樂, (怎麼有人每天早上都喝可樂呢?) 小朋友又很隨便, 每天換下來的內衣內褲臭襪子丟滿地, 光撿也撿不完. 結婚到現在為止, 終於感覺到嫁到一個大家庭是什麼滋味了.

我替小朋友們安排的行程之中, 大家最喜歡的就是禮拜天中午兩個半小時的午餐兼遊哈德遜河了.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也從河上觀賞了曼哈頓的風光和自由女神像, 我的任務總算圓滿結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