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8, 2009

小肉包和可可第一次完整的電影經驗

禮拜六跑了一整天的趴, 大家都累攤了, 禮拜天竟然睡了一個早上, 起來吃了個慵懶的早餐, 又跑回去睡回籠覺, 朦朧之間不知道誰提議說要趁著大晴天全家一起去中央公園騎腳踏車, 拖到中午卻都還沒出發, 吃了午飯一家四口又跑上床去睡午覺.

真的是夏日炎炎正好眠啊.....

這一覺睡了兩個小時才醒來, 終於下定決心要出門去運動時, 竟然下起大雷雨. 這樣一整天什麼事都不做的耗在家裡實在不像我們家的作風, 但是外面下著傾盆大雨怎麼辦呢? 那麼, 就去看場電影吧!

幾個禮拜前 Ice Age 上映的時候我就一直嚷著要帶小肉包去看, 不過我打的如意算盤是讓阿里在家顧弟弟, 我和小肉包去享受母子樂就好了. 阿里卻說要看大家就一起去看, 還信誓旦旦的跟我說, 如果弟弟看到一半坐不住, 他會負責把弟弟抱出去. 好吧~ 姑且信他一次.

出門的時候已經四點半了, 趕不上 Forest Hills 的放映時間, 只好去 College Point 看五點那一場. 但 College Point 放映的是 3D 的, 必須要戴特殊眼鏡才能看, 一來不知道小肉包和弟弟戴不戴得住眼鏡, 二來 3D 的電影票比平常的貴好多, 好掙扎啊! 不過來都來了, 只好硬著頭皮買了. 三個人的電影票 (偷偷夾帶弟弟入場) 加上爆米花和可樂, 竟然花了 60 元, 以後還是在家看 dvd 就好了吧!

小肉包兩歳的時候阿里帶他去看了 the incredible hulk, 入場的時候小肉包睡著了, 一醒來正好看到大巨人出現, 嚇得他大哭起來, 阿里只好趕快把他抱出去. 所以嚴格來講其實小肉包也算是有進過電影院的, 事隔一年再度進入電影院, 他還是挺興奮, 東跑西看的, 弟弟更是不用說, 跟著爸爸買零食飲料好不快樂. 領了眼鏡後進場坐好, 吃吃喝喝看了一堆 preview, 到這個時候兩兄弟表現都還算不錯, 媽咪天真的想說帶來看電影還真是來對了.

電影開始後沒多久, 有一段是 Diego 老虎看到小鹿, 突然狂奔起來要去追小鹿. 弟弟坐在我的腿上, 可以感覺他的肌肉開始緊繃, 很緊張的看著小鹿亂竄, 兩秒鐘後就哭了起來, 還是我一直抱著他安慰他, 跟他說 Diego 是跟小鹿在玩遊戲, 他才放鬆心情. (弟弟真的是很有同情心的小朋友, 在家看 happy feet 的 dvd, 看到小企鵝被海豹追的時候也會緊張得大叫爸爸呢! 呵呵!)

電影開始沒多久弟弟就不想戴 3D 眼鏡, 然後演到三分之二左右弟弟就開始坐不住了, 想爬來爬去, 我抓著不讓他爬他就開始大叫, 只好帶他出去繞個兩圈再進來. 過了十分鐘他又開始不安分, 我推了阿里一下, 示意該換他帶弟弟出去, 他卻坐著一動也不動. 電影結束後我跟他說都是因為他沒帶弟弟出去, 害我 miss 了兩段, 他說: "你 miss 掉哪兩段, 我可以告訴你劇情啊!" 笑死人, 這種卡通片誰會不知道劇情啊? 還用得著你來跟我講? 就算我中間一個小時都 miss 掉, 用猜的也能猜出劇情. 但是重點是 miss 掉了那些笑點啊! 唉~ 還說弟弟坐不住的話他要負責, 相信他才是有鬼呢!

小肉包則全程都表現得還不錯, 只是跟我討論劇情的時候還不懂得壓低音量, 跟他講了幾次要用悄悄話的音量跟我講話, 他也就學會了. 幸好這本來就是小朋友看的電影, 整個戲院裡面都是小朋友, 哭聲叫聲此起彼落的, 小肉包的正常音量也就不那麼太惹人嫌.

離開電影院要去停車場取車的時候又開始下雨, 這次還下了冰雹, 小肉包親眼看到冰塊從天上掉下來, 還去撿來玩, 也算是意料之外的一堂自然課. 非常頹廢的一天, 不過也是入夏以來阿拉家難得的悠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