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4, 2009

Jones Beach 玩沙去

去年七月我們到 Jones Beach 玩沙的時候, 小肉包兩歳多一點, 弟弟則不滿一歳還不會走路. 小肉包當時很害怕腳踩在沙子上的感覺, 要我從 board walk 一直把他抱到我們的駐紮地, 整個過程就只願意坐在我們鋪的床單上面 動都不敢動.



弟弟則是很怕冰冷的海水, 碰到水就哭成這樣. (弟弟當時很肥吧 ^_^)



所以去年夏天我們幾乎都沒怎麼去海邊玩. 這十分違反爸爸做人的原則, 爸爸這人根本就是個 beach maniac, 單身的時候一到夏天幾乎是每週末都去海邊. 今年買了紐約州立公園的年票, 到 Jones Beach 不用再另外付錢, 所以爸爸決定好好的利用.

可惜紐約今年自從入夏以來氣溫不是很低就是一直下雨, 我們除了 Memorial Day 的週末去了一趟海邊散散歨之外, 也還沒有正式的下海灘去玩水玩沙. 好不容易等到上週末氣溫稍微高一點了, 爸爸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和小朋友們一起準備了一整個冰桶的食物和飲料 (小肉包很體貼的替爸爸從冰箱提了半打的 diet coke 放到冰桶裡面), 浩浩蕩蕩的往海邊出發.

不過, 從停車場走到海邊還是要了我半條命. 因為弟弟走路很慢又不專心, 一下要看花一下要撿石頭的, 牽著兩兄弟還要背著尿布袋真的很累. 爸爸則肩背躺椅和背包, 一手拖著冰桶, 另一手拿著一把大洋傘, 也沒辦法幫忙. 到了沙灘之後弟弟走得更慢了, 我只好把弟弟一路抱到海邊去. 禮拜六在動物園裡輪流抱兩兄弟看動物, 禮拜天又抱著弟弟來回走沙灘, 過了週末我的兩隻手都快廢了.

幸好這回兩兄弟很捧場, 玩沙玩得不亦樂乎, 總算沒有白來一場.




手牽手的畫面好溫馨啊! (真是百年難得一見......)




不過哥哥還是不太趕碰水, 因為真的很冰. 弟弟倒是玩水玩得很開心, 一直牽著我的手想去踏浪. 後來哥哥的泳褲濕了, 他覺得很不舒服, 乾脆把泳褲給脫了. 我們跟他講說泳褲本來就會濕, 穿著沒關係, 他還是很固執的不肯穿濕掉的褲子.

哥哥幫弟弟抹防曬油, 又一個溫馨的畫面.







離開海邊後我們開車在附近晃了一下, 找到一家生意興隆的 clam bar, 叫做 Peters Clam Bar, 位於 long beach rd., 東西還不錯吃喔! 我們在那兒解決了晚餐.

餐廳的海鮮都是現抓的, 很新鮮喔! 附近還有很多出租釣具和船隻的店, 爸爸很興奮的說改天要帶小肉包出去海釣. 我覺得我們家爸爸很愛自我挑戰, 常常上一刻才因為小肉包不聽話而發小肉包的脾氣, 下一秒又興致勃勃的說要帶他去幹麻幹麻的. 海釣這種事用膝蓋想也知道不適合我們家小肉包吧, 可能魚還沒釣到船已經翻了.



回程的路上弟弟睡得不醒人事, 曬完太陽之後都會很想睡耶......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