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0, 2009

臭小子

兩週前公司來了一個 20 歳的小 intern, 是俄羅斯人, 雖然才 20 歳卻是個很油條的小子. 當然囉, 這位 intern 可是大有來頭, 據說他爸爸和 Barclays Global Retail and Commercial Banking 的頭頭 Frits Seegers 是朋友, 所以他來我們這裡做 intern 可是 Frits 指派的. 不過再怎麼樣來當 intern 總要有個虛心學習的樣子, 就算只是做做樣子也好, 是吧?

這些都無所謂, 反正他怎麼樣也不關我的事, 只要不妨礙到我就好. 但是今天中午吃午飯時, 這位油條 intern 的發言卻讓我很反感. 他當著全組大哥哥大姊姊的面大言不慚的跟大家說, 他十八歳的時候曾經交了一個三十多歳的女朋友, 這位女朋友不但已婚, 還有一個兒子只比他小幾歳, 然後交往期間他還曾經見過這位女友的老公, 這女人用什麼名義介紹 intern 給她老公我是不知道, 不過老公並不知道他老婆和我們這位油條 intern 交情匪淺, 講到這裡 intern 的神情還頗為得意.

我绝對不是什麼思想傳統的衛道人士, 你要交個比你年紀大一倍的女朋友是你家的事, 對方有老公有小孩雖然不太好, 但是若是老公不在乎或是夫妻之間已經有協議可以隨便亂搞那也無所謂. 但是女友的老公完全不知情的被瞞在鼓裡, 這就是欺騙了. 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真是很自私的行為.

但是說真的, 到這裡我也都還無所謂. 人都會犯錯, 誰沒有騙過人呢? 何況還是個十八歲的小孩, 有些出軌的行為也是情有可原. 真正最令我覺得厭惡的是做了這種事還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什麼, 然後在一桌不怎麼相干的同事面前大言不慚的口沫橫飛, 彷彿自己性經驗多麼的豐富, 在被我批判了兩句之後, 還要說我思想古板不知變通, 說什麼 "you can only live your life once," 我們應該要多多體驗不一樣的事情. 這種完全不知羞恥與檢討的行為真是令人非常, 非常, 非常的討厭!!

只要一想像從他十八歳到二十歳的這兩年來不知道跟多少人吹噓過這件事, 我就感到非常的噁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