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8, 2009

好天氣

今天早上是被滿滿一房間的金色陽光給叫醒的, 我看到這樣的陽光, 高興的跟阿里爸爸說: "這樣的天氣不出門對不起自己吧?!" 阿里很掃興的潑我冷水說: "不要被紐約的陽光給騙了, 出大太陽還是有可能很冷的, 讓我先查査外面氣溫再說." 一查之下發現竟然有五十多度! 昨天帶小朋友們去博物館時有四十多度, 我已經覺得好溫暖了, 今天竟然有五十多度, 春天終於來了嗎?

"這下再不出門真的對不起自己喔!" 我說.

不過阿里爸爸有很正大光明的藉口要留在家裡, 他說他願意犧牲小我, 一定要在本週末完成複雜的所得稅報稅之各項資料彙整及計算, 我心裡不免嘀咕起來. 最近我感覺自己真像是個單親媽媽, 好幾天都是自己帶著兩個小孩東闖西闖的, 昨天禮拜六阿里爸爸就是跟我說要弄報稅的事情, 我只好把小朋友們帶到博物館去, 讓他好好 (安靜地) 在家工作. 不過我想他昨天一定有偷懶, 才會沒弄完, 連今天這麼好的天氣都沒辦法讓他提起出門的興致.

算啦! 反正這兩個月鍛鍊下來, 我也不怕自己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出門了, 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給珍妮阿姨, 約了下午一點半在 Mitzuwa 吃午飯. (大話講半天, 還是很俗辣的拖了別人下水, 呵呵!) 然後替兩個小朋友們穿戴整齊之後, 往家裡後面的 Forest Park 出發.

今年冬天下了好幾場雪, 之前天氣很冷, 雪都一直融不掉, 今天溫度一下升這麼高, 公園裡的積雪突然溶化, 形成一漥一漥冰水混合的小水漥. 小肉包不知道裡面有冰, 看到水漥就很興奮的衝過去, 結果在冰上面滑了一跤, 不過他平衡趕還挺不錯的, 在跌倒之前還試圖想要站穩, 在上面滑了半天, 才用雙手撐住地面穩定自己, 並沒有一屁股跌坐在冰上. 弟弟不知天高地厚, 也往水漥那裡衝過去, 被我一把抓住.

結果因為地上太多積水的關係, 今天兄弟兩的重點都 focus 在盪鞦韆上面, 把他們兩放在鞦韆上, 我才不用一直防著他們偷跑去玩水.

哥哥今天第一次嘗試大孩子坐的鞦韆了喔! 一直叫我推用力一點, 高一點.

From Collages


弟弟還是坐這種小 baby 的鞦韆, 把身體整個包住, 不怕掉下來.

From Collages


後來我想把兩兄弟一起拍在同一個畫面裡, 所以把哥哥放到弟弟旁邊的小 baby 鞦韆上. 不過鞦韆的簡協運動還真難抓, 老是沒辦法兩個人一起入鏡, 好不容易兩個人都入鏡了, 卻拍不到他們的陽光笑臉, 試了幾次只好放棄.

From Park

From Park


在公園裡玩了一個小時左右, 突然下起一場小雨, 我們只好趕快跑回家. 換了衣服, 隨便吃了點東西, 我就又帶著兩兄弟出發去 Mitzuwa 跟珍妮阿姨會面了.

路上兩兄弟睡得不醒人事, 我正在暗自竊喜到時候可以和珍妮阿姨好好的享受一頓午飯, 沒想到到了 Mitzuwa 時哥哥就醒過來了. 不過幸好弟弟還在睡, 哥哥心情也算好, 所以沒有亂發脾氣, 我們三人於是在 Mitzuwa 的 food court 享受了一頓豐盛的午餐. 這頓午餐吃得真久啊! 因為有個小朋友要照顧, 而且珍妮阿姨裝了牙套, 要慢慢的吃才行, 竟然吃了兩個多小時才結束!

午餐之後我們到河邊走走拍拍照, 這時候已經四點多, 開始有點涼意, 所以我們沒拍幾張就快快閃人了.

From Park

From Park

From Park

From Park


今天全部的照片請看這裡.

Park

3 comments:

  1. Anonymous11:21 PM

    公園的照片實在是太棒了. 這個相機真是買的值得 你可以考慮寄這些照片去參加比賽.. 照相技術比賽或是可愛寶寶比賽都可以 :-D 河邊的照片謝謝囉..還是很不習慣裝牙套的樣子, 不過搬來這麼久都沒有自己加附近的照片, 給我download幾張放在我的網站囉!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2:38 AM

    你有這兩個超可愛超帥氣的兒子,真是超有成就感的啦!! 你真的是一個好襯值的媽咪ㄟ...我好想念你們喔~
    聽到你工作有好消息,我也比較放心呢!

    Ariel :)

    ReplyDelete
  3. Hi, Portia
    我是Linda, 以前理慈的同事, 前幾天遇到Jean,she told me your blog. 真沒想到妳也已經是兩個小男生的媽咪了, 真是漂亮的小帥哥(I am two boys' Mom too...:)), 中東遇上遠東,你的生活一定處處充滿驚奇. My email address is lindacheng49@gmail.com

    keep in touch...

    Lind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