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1, 2009

我的 (大) 家庭真可愛

本期 People 還有一張非常有趣的照片, 就是 Angelina Jolie 和 Brad Pitt 一家八口飛到日本宣傳新片, 在成田機場讓記者拍照的畫面. Angelina 和 Brad 一人身上各掛著一個袋鼠背袋, 背著兩個還不會走路的 twins, 然後再一人牽兩個, 緩步出關.

From 200901


我拿照片給老公看, 本來是想要跟他說出我個人的結論 - 這下 Angelina 和 Brad (短期內) 應該不會再生 (領養) 了吧? 兩個人的兩隻手加前胸都已經滿了, 除非要後背再加掛一個, 不過小孩背後面造型上好像不符合時尚潮流, 他們兩身為世界上最性感的男女明星應該會避免吧!

沒想到老公看了跟我說, 看看人家帶六個還這麼輕鬆, 你還有加油的空間喔!

老公啊, 就算你是 C++ 寫太多寫到腦袋暈了, 忘記養大一個小孩需要很多很多的精力和銀兩, (沒有很多精力但是有很多銀兩也行, 用很多銀兩請很多褓母來貢獻精力就可以了,) 至少也要記得看看照片裡面的不合理之處. (這好像在玩大家來找碴, 請問這張照片哪邊不合理?) 一家八口遠渡重洋到日本來, 行李沒有裝滿一台 U-haul 至少也要裝滿一台 mini van 吧 (何況還有兩個小 baby)? 但是這兩人一件行李也沒有拿耶! 這種情況下當然有能力牽六個啦! 話說到最後還是一樣的結論, 你要是有很多很多的銀兩請人家來扛一卡車的行李, 那我生十個也無所謂. (真的嗎??)

最後插播一則小肉包的童言童語. 禮拜六去慈濟參加新春祈福會, 有一位師姑問小肉包有沒有上學, 小肉包回答: "沒有, 我爸爸正在賺錢讓我上學." 這位師姑轉述給我聽的時候, 我還在奇怪他為什麼會這樣回答, 因為我可從來沒有灌輸他上學是有錢人的專利這個封建八股的思想. (雖然很多時候事實是這樣沒錯, 上 (好) 學校的確是有錢人的專利.) 回家後我又轉述給老公聽, 他說: "喔, 因為他每天晚上睡覺前叫我講故事給他聽, 我都跟他說我要工作賺錢給他上學, 所以不能陪他睡覺."

各位媽媽們有沒有覺得這樣的回答實在是很令人生氣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