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9, 2009

久違的夜生活

(其實也算不上什麼夜生活啦! 下這個標題要讓人家笑話了. 晚上十點半就到家的夜生活? 噗哧!)

在 Yale 唸音樂的堂妹很貼心的幫我和老妹預定了位子, 今天晚上在曼哈頓的 Steinway Hall 欣賞三位得獎連連並時常巡迴世界各地演出的 Yale student artists Helen Huang, Marko Mustonen, 以及 Jessica Osborne表演鋼琴獨奏. (呼! 這個句子真長!) 我雖然學過幾年鋼琴, 但是對於古典音樂的涉獵還是非常的粗淺 (慚愧......) 今晚純粹是抱著享受的心情來聆聽演奏, 藉由美妙的琴聲暫時忘記家裡兩個吵鬧的小孩和一堆亂七八糟的煩人瑣事.

演奏廳非常的小, 所以能夠全程清楚的看到表演者生動的臉部和肢體表情. 他們真的是非常的專注投入啊! 連帶震撼了在旁欣賞的觀眾們. Jessica Osborne 演奏 Igor Stravinsky 非常簡短卻鏗鏘有力的 piece 做為結尾, 得到全場熱烈的掌聲. 結束之後我和老妹順便參觀了裡面展示的 Steinway 鋼琴, 隨便一架鋼琴都要 10 萬, 20 萬美金, 學音樂真是需要無止盡的付出啊! 包括日夜不停的練習以及許多的 $$ 請老師, 買樂器等等.

九點出頭聽完演奏也參觀完名牌鋼琴, 既然都已經出門了, 就不急著回家. 老妹說他朋友介紹在 53 街和第六大道交口有個很有名, 賣 chicken rice 的攤販. 老妹沒有吃晚餐就來聽音樂會, 所以堅持一定要去買個 chicken rice 來吃. 我們於是走到 53 街, 在 Starbucks 的斜對面, 真的看到一個大排長龍的攤販, 顧一個小小的攤販竟然要兩三個人, 而且還有穿制服耶! 攤販的四周只見許多人端著 chicken rice 就坐在街頭吃了起來, 我們當然二話不說, 馬上就過去排隊買飯. 而且很多人買了之後乾脆就到斜對面的 Starbucks 裡坐著享用, 既然 Starbucks 沒有趕人, 我們也就如法炮製, 進去點了杯飲料, 開始吃起這有名的 chicken rice. 其實這個 chicken rice 不難吃, 但是我個人覺得也沒有好吃到這個程度. (老妹跟我說這個路邊攤生意好到 24 小時營業耶! 有聽過 24 小時營業的路邊攤嗎? 更何況紐約冬天的夜裡溫度常常會降到華氏零下, 真是要錢不要命啊!) 想要湊熱鬧的朋友, 請記得是在 53 街和第六大道交口 Starbucks 斜對面的那一攤喔! 制服是藍色的上面寫著 Halal, Starbucks 正對面也有一攤, 但是生意就差很多.

回家之後三個男生都睡了, 不過面對一水槽的髒碗盤和一大堆待洗衣物, 心情馬上從美好的琴聲中被拉回到現實的灰姑娘生活裡. 半夜十二點還在洗衣服, 我久違的夜生活就是這樣結尾的啊!

2 comments:

  1. Anonymous11:22 PM

    你好, 我是阿里Citi的老同事,我也是MA Program 的畢業生.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讓我想起以前住紐約的點點滴滴. 兩個小孩超可愛的, 希望以後有機會認識你喔.

    還有下次叫阿里自己洗碗啦.....

    ReplyDelete
  2. To Julia: 你好, 阿里有跟我提過你呀! 謝謝你的留言, 希望你有空常來我的 blog 逛逛, 我也很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認識你 ^_^

    PS. (實在不好意思在他前同事面前講他壞話, 怕毀了他的形象, 但是....) 他很懶啦! 通常他都是等我洗到快完的時候才跑來很假的問我說: "要不要幫忙啊?" 不過至少他還會挑他喜歡的工作來做, 比如幫小朋友洗澡, 他就比較有興趣去做.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雖然平常會發發牢騷, 但是他可以算是還 ok 的爸爸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