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5, 2009

小朋友的聚會

上週日阿里去曼哈頓參加一個 conference, 所以我必須一個人單挑兩兄弟, 想到就令人覺得很頭大, 乾脆邀請一同上圖書館的台灣媽媽們帶她們的小朋友來家裡 play date, 這樣兩兄弟就可以轉移注意力, 我也不會覺得這麼累.

我們邀請了豌豆兄妹, 小米姊妹, 還有樂樂妹妹三家人, 當然她們的爸爸媽媽也一併邀請, 算起來當天有七個小朋友和七個大人. 因為主要是讓小朋友們玩一玩, 消耗過剩的體力, 午餐我就準備的隨便一點. 客人來之前我先做了一盤豆皮壽司, 午餐時間再用信用卡點數換來的 panini press 做了鹹的 chicken quesadilla (註) 和甜的 hazelnut and banana sandwich. 加上豌豆媽帶的 chips + salsa, 還有小米媽帶的紅葉波士頓派, 大家也算吃得還開心啦!

禮拜六打電話邀請媽媽們來 play date 的時候, 大家都一直問我: "你確定嗎?" "你不是隔天要開始上班嗎?" "上班前的最後一個假日不用休息嗎?" 其實會想要在這天邀請大家來的原因很多, 最大的原因是阿里不在家, 無論如何我都是不能休息的, 既然要累, 不如請小朋友們來一起玩, 只是準備吃的喝的招待大家反而比我自己一個人應付兩兄弟還輕鬆. 第二是因為想要謝謝這段期間各位媽媽們對我和我們家兩兄弟的幫忙和照顧. 另外呢, 就是我最近看到了下面這篇文章 - 陳安儀的 "媽媽的支援系統."

所以講了半天呢, 我其實是在存款啦! 以後要是真的有需要, 才比較好意思請眾位媽媽們幫忙, 呵呵! (各位媽媽也不要客氣, 有需要的時候我也樂意幫忙喔!)

那天比較忙, 完全沒有拍到照, 所以在這裡借用一下樂樂爸爸的 blog 囉!

註: 那天的 chicken quesadilla 我是把煮熟的雞胸肉弄成雞絲, 放到 tortilla 裡面, 灑上 chadder cheese, 然後用 panini press 壓一壓加熱就好了. 不過阿里回來後跟我說放上一點蕃茄會更好吃, 所以我把蕃茄切成小丁灑上去, 然後再加上一點蔥花, 味道真的又提升很多. 這個 panini press 真的很方便, 有空我再來研究一些好吃的 panini 食譜跟大家分享.

3 comments:

  1. 謝謝阿姨
    我們已經等不及孩子再大個幾歲
    可以stay over
    那時我們鄰居輪流
    爸媽就出運啦

    ReplyDelete
  2. To Suzie: 我也是這樣期待耶! 應該再過個兩年就可以讓他們 stay over 了吧? 都等不及了!

    ReplyDelete
  3. Anonymous6:22 PM

    Love this story... is very important to have a support system. I can't be a stay home mom for this long w/o all my mommy friend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