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4, 2009

情人節禮物

情人節的今天, 媽咪在小感冒中度過. 感冒本身並不太嚴重, 只是輕微的喉嚨痛和流鼻水. 不過禮拜四晚上出去吃飯的時候, 不自量力的點了一杯 mud slide 調酒, 當下並沒有什麼異狀, 禮拜五整天也都沒問題, 沒想到今天禮拜六早上起床竟然天旋地轉, 還有點想吐. 去年八月我去參加好友 Arshad 的婚禮時, 也是因為喝了半杯的馬丁尼, 隔天天旋地轉的嚴重宿醉, 看來我以後還是別再喝酒的好. (只是很奇怪爲什麼宿醉不是禮拜五早上發生, 而是到今天早上才感覺到呢?)

就因為小感冒加上宿醉, 今天早上完全沒辦法做任何事. 爸爸表現還不錯, 一個人搞定兩兄弟的早餐, 還率領兩兄弟幫忙擦地板, 忙完之後又帶他們騎車去公園玩球, 我就這樣睡了一整個早上, 宿醉終於退去, 感冒也好了些. 下午阿媽和她朋友來家裡住, 我在廚房忙著弄晚餐, 讓阿媽陪小朋友們玩, 就這樣過了一個平淡無奇的情人節. (有小孩還能要求什麼呢?)

不過阿里還是有準備情人節禮物, 今年的情人節禮物是 Chia herb garden.

From 200902


這實在是個非常不浪漫的情人節禮物, 不過卻正是我想要的. (果然還算有點了解我!) 我每次看 food channel, 都很羨慕那些名廚們有自己的 herb garden, 隨時想要什麼香料, 順手摘了就有了, 我深深覺得就是要這樣才有名廚的氣勢啊! 雖然我跟名廚還差得遠了, 但是感覺上好像有了 herb garden, 就往名廚之路邁進了一小步. 而且說真的, 香料這種東西每次做菜都只用一點點, 但是去超市一買都是一大把, 到最後用不完爛掉的只能丟掉, 總是可惜. 有了 herb garden, 要用多少摘多少, 就不會覺得浪費啦! 家裡多了幾盆綠色植物也可以美化環境.

Chia herb garden 標榜它有 patented 的 sponge, 講得這個 sponge 好像很神奇, 隨便種隨便都會活, 一聽就覺得好像有很多化學肥料在裡面, 只好安慰自己, 外面超市買的菜也都是化學肥料種的, 大把大把的菜都在吃了, 又何必在乎用量少少的香料是不是有機呢?

小肉包跑來看我在幹麻, 索性讓他幫我幾個小忙, 比如插上標示不同香料的牌子之類的, 把種菜當成是我們兩個共同的 project. 灑上種子之後還要放上塑膠套, 以製造小小的溫室環境. 說明書上建議放在溫暖的地方, 我就把它們放在暖氣的出風口, 希望不會太乾燥才好. 這個 sponge 會從花盆底下的小盤子裡面吸收水分上來, 所以只要一直保持底下的小盤子裡面有水, sponge 就不會乾掉. 在等待發芽的階段暫時還不需要注意日照的問題.

From 200902


這個 package 裡面有六種 herbs, 我選了四種來種 (因為只有四個花盆): parsley, cilantro, dill, 和 basil. Basil 五天內會發芽, Dill 八天內, Parsley 十天內, Cilantro 要十四天, 所以過幾天再來跟大家報告發芽的進度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