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8, 2009

給媽媽們的小禮物

今天是我上班前最後一次上圖書館了, 兩個半月真的過得很快, 感覺上好像沒做什麼就過去了 (除了找工作之外事實上也真的是沒做什麼), 幸好有一起上圖書館的媽媽們, 讓每個禮拜三成為我和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日子, 小朋友們喜歡 story time 和借新書回來看, 我則享受於和眾媽媽聊天打屁分享媽媽經的時光.

因為是最後一次去, 想要帶點什麼小禮物給媽媽們和小朋友們, 昨晚特地做了 oatmeal raisin cookies. 我雖然很愛做餅乾, 但是家裡卻沒有 cookie cutter 這種東西, 每次做餅乾都是奇形怪狀的. 不過自從開始做餅乾之後, 我喜歡蒐集巧克力糖的盒子, 把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餅乾裝進去, 也滿有感覺的.

From 200902


今天只遇到壽司媽和豌豆媽, 豆豆和小米都好有禮貌喔! 吃了餅乾之後都會說謝謝, 小米還跟我說餅乾好好吃. 謝謝小米的鼓勵, 這樣阿姨下次才有勇氣做更多好吃的給你吃喔! 也有準備樂樂妹妹的份, 但是樂樂今天沒去圖書館, 只好改天再說囉! 這小小禮物是謝謝大家在我被 lay off 這段日子給予的支持鼓勵, 還有帶小朋友出門時給予我的許多幫忙, 我們小肉包和可可都很喜歡跟你們玩喔! 希望上班之後還是可以找假日的時間聚聚.

豌豆媽, 餅乾的食譜在此. 出處: Food network.

*********************************************************************

Ingredients

* 1 cup (2 sticks) unsalted butter
* 3/4 cups white sugar
* 3/4 brown sugar
* 2 eggs
* 2 cups all-purpose flour
* 1 teaspoon salt
* 1 teaspoon ground cinnamon
* 1 teaspoon baking soda
* 2 cups oatmeal
* 1 teaspoon hot water
* 1 cup raisins
* 2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Directions

Preheat oven to 350 degrees F. Butter a cookie sheet.

First, add the butter and sugars into a mixing bowl and cream with mixer. Add the eggs and mix well. With a large spoon mix in the flour, salt, cinnamon, baking soda, and the oatmeal, mix well.

Add the water, raisins, and vanilla. Flour a workspace and with a rolling pin or your hands make a "snake" with the dough and cut it into several pieces or in a pretzel shape. Place on the prepared cookie sheet.

Bake for 10 to 15 minutes (depending on how thick you snakes are). Let them sit and cool on the stove.

Serve on a plate and a glass of milk; garnish with something that you can BAM! with.

********************************************************************************

1 comment:

  1. 很高興在你沒上班的日子裡跟你相聚
    孩子們也能相認識
    我想我能體會要回去上班之前的不捨
    全職媽媽的生活的確有她的回饋與吸引力
    其中一部分 就是這些媽咪的相互支持 還有陪孩子一起成長
    我們要繼續相聚相伴相成長喔

    謝謝你的餅乾 今天已經吃光光啦
    我吃了一半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