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9, 2009

生日快樂上半場

哎呀呀.... 又老了一歳了! 今年的生日雖然在週間, 但是因為新工作還沒開始, 還可以到處亂跑. 昨天晚上阿里問我要怎麼慶祝, 我說那就出去吃個午飯吧! 阿里說怎麼不等晚上小肉包下課後一起去吃晚餐慶祝呢? 我說, 就是不要跟他一起去吃晚餐啊? 有他在還怎麼慶祝呢? (是不是很狠啊?) 不過我是想晚上就買個蛋糕和小肉包一起在家裡慶祝, 因為帶他出去吃飯都像打仗, 是绝對沒辦法享受美食的啦!

早上跟珍妮阿姨通了電話, 她跟我說今天天氣不錯, 有四十幾度, 所以我就和弟弟兩個人先到家裡後面的公園去跑跑玩玩. 這個禮拜小肉包開始上學, 弟弟終於得以獨享我們的注意力, 顯得特別開心, 隨時隨地我們都第一個照顧到他, 沒有人跟他搶玩具搶奶嘴, 感覺上他的笑容比以前燦爛多了.

From Collages


玩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回去接爸爸, 一起開車去曼哈頓吃午餐. 我選的這家餐廳 Blue Ginger 在 8th ave. betweem 15th and 16th street, 是 celebrity chef Ming Tsai (蔡明?) 的餐廳, 標榜 modern Japanese cuisine. 我在 Food Network 上看過 Ming Tsai 幾次, 剛好這期的 People 有一個小 article 介紹 Ming Tsai, 說他有個兒子有嚴重的 food allergy, 吃許多食物都會過敏, 所以他很用心的設計一個排除大部分常見的食物過敏源的菜單, 也訓練餐廳裡的員工熟悉每一道菜的材料, 以便詳細並完整的回答客人的詢問. 我覺得這樣的爸爸很偉大, 也更想拜訪他的餐廳. 加上網路上對 Blue Ginger 的評價也都相當的好, 我於是決定去朝聖一下.

這家餐廳小小的, 我們因為是週間的中午去, 並沒有坐滿, 不過我想晚上或假日去應該很容易就會客滿. 再者, 這間餐廳並不 kids friendly, 因為連一張 high chair 也沒有, 我們只好用自備的攜帶型 high chair 給弟弟坐. 並不建議帶小孩去, 因為店裡的桌椅擺得非常擠, 桌面也很小, 小朋友很容易亂抓盤子筷子之類的, 幸好我們是中午去, 鄰桌沒有坐人, 弟弟也算是乖的小孩, 不會搗蛋, 要是帶小肉包的話, 我是絕對不敢進這家餐廳的.

菜單價格出乎意料的非常平易近人, 雖然是 celebrity chef 開的餐廳, 午餐的 sushi/sashimi 便當組合也只要 $12. 我們因為是慶祝生日, 稍微奢侈的點了多一點菜.

第一道是烤魚下巴 (Hamachi Kama), 魚下巴的肉超嫩, 烤得剛剛好, 有附 sauce 可以沾, 但是我覺得不沾可以吃出原味更好吃. 阿里吃得讚不絕口, 幾乎連魚骨頭都吞了.

From Portia bday


第二道是 Hampton Roll. 我點這個 roll 主要是因為裡面有包炸的蚵仔 (oyster), 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 每一個裡面都有非常飽滿多汁的蚵仔, 上面淋的醬有點辣辣的, 好吃!

From Portia bday


阿里點的 sushi sashimi platter 很大盤, 魚超新鮮的, 入口即化, 魚也切得很整齊很漂亮, 是廉價的日本料理店所不能比. 本來不想讓弟弟吃生魚片, 但是想說這麼新鮮, 就讓他吃一點了. 他很愛吃耶! 第一次吃生的魚, 希望不要拉肚子才好. 阿里說這一盤是他最近幾年來吃過最好吃最新鮮的生魚片!

From Portia bday


我點的主菜是 fig duck. 我點這道主要是因為喜歡 fig 的味道, 也想看看 Ming Tsai 的創意. 不過有一點小失望了, 菜一上桌, 擺盤首先就不怎麼精采; 再來 fig 醬的味道和我想像的有點不同, 非常的甜, 有點太甜了, 搶過了鴨的味道; 然後是鴨肉, 因為沒有連皮一起烹調, 肉有點乾, 鴨子的脂肪不都在皮下嗎? 我就喜歡吃肥肥的鴨, 沒有皮的鴨感覺上就不像鴨了. 所以結論是這道菜好像在吃不知道什麼動物的肉沾著超甜的果醬. 不過阿里吃了覺得還可以, 可能是跟前面三道菜比起來, 這道就顯得遜色了一點吧? 弟弟倒是很喜歡吃配菜的豆子, 一根一根的吃得津津有味.

From Portia bday


網路上還說一定要去這間餐廳的廁所逛逛, 我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 就跑去上廁所了. 在廁所裡待了半天, 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啊? 正在想說爲什麼人家說非要來廁所參觀, 抬頭一看牆上, 啊~~ 原因馬上明瞭. 牆上的畫作真是另有玄機啊 (讓人臉紅的玄機)! 在這裡先不要揭穿它, 大家不妨自己去看看, 呵呵!

這就是沒有小肉包的生日快樂上半場, 下半場待續囉!

5 comments:

  1. happy birthday
    hope you guys have fun
    and hope to see you guys soon

    ReplyDelete
  2. Anonymous8:08 PM

    Happy Birthday!! I hope your second half birthday is as great as the first half.

    ReplyDelete
  3. Dear Portia, Happy Birthday! Kareem and Hasan are so cute :) Jane

    ReplyDelete
  4. Anonymous10:56 PM

    Portia, Happy Birthday and wish you had a wonderful start in the new company. Here is the link to me wedding photos.

    by the way, Lorraine (my wife) and I love your kids soooo much although we haven't met them.
    A-Liang
    http://picasaweb.google.com/evan.chsiao

    ReplyDelete
  5. 謝謝大家在 blog 上的留言祝福, 也謝謝傳簡訊給我的朋友們和 Facebook 上的留言, 我的 34 歳生日因為有你們而非常幸福愉快!

    To 阿良: 婚紗照很棒喔! 大嫂是個美女, 你很幸福耶! 希望你們趕快來紐約玩, 可以見見面.

    ReplyDelete